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譚鎮國 副理事長 代表委員囑港青融大局獻力抗疫 五青年團體線上分享兩會精神 200青年參與

代表委員囑港青融大局獻力抗疫 五青年團體線上分享兩會精神 200青年參與

本港五個青年團體聯合舉辦的「2022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28日舉行。與會人士分享時表示,今年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了解國家最新發展的必讀文件,建議香港青年都認真閱讀和學習,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管控疫情,在這數個月的抗疫工作中,愛國愛港力量於各個範疇發揮了重要作用,在社區支援、義工動員等方面體現了能力和擔當,希望香港青年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香港抗疫作出應有的貢獻。◆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是次分享會以線上形式進行,由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年委員會聯合主辦,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新界青年聯會、青年議會協辦。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全國政協委員蔡加讚、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擔任分享嘉賓,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年委員會主任譚鎮國擔任主持,近200位青年參與。

陳勇指出,參與全國兩會的相關人員接近萬人,卻能做到「零確診」。在兩會報告中可見,在西方國家抗疫「躺平」時,內地依然保持極高的抗疫成效,取得了明顯的經濟增長。香港在疫情衝擊下,除了保生命、保健康,也要保飯碗、保經濟、保民生。

他感謝中央關注香港疫情,對香港有求必應,相信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與內地逐步恢復正常通關後,香港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國家的發展紅利。

籲青年講好「一國兩制」故事

蔡加讚列舉了國家鼓勵青年創業、企業自主研發創新等方面的種種措施和政策,以及國家經濟發展的成效與目標。他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總結了國家過去一年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狀況,列出了未來一年的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目標,並指出了新一年的政府工作重點,是了解國家最新發展的必讀文件,建議香港青年都認真閱讀和學習。

他又指,此次兩會,「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的表述首次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中,確保中央的全面管治權是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要保障。他呼籲各位青年堅定信心,把「一國兩制」的優勢宣傳好,講好「一國兩制」故事。

「中央永遠是港最堅實後盾」

吳傑莊介紹了今年政協重點協商的議題,並指出通過學習兩會的重點內容,有助了解國家未來的發展重點,對投資、創業等方面都有指向性的啟示。他認為,國家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注重科技創新能力,香港可立足國家大局,在這些領域加快加大投入建設。

譚鎮國感謝中央一直關注及支援香港抗疫,無論香港面臨多大的困難,中央永遠是香港最堅實的後盾。香港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管控疫情,在香港這幾個月的抗疫工作中,愛國愛港力量在各個範疇發揮了重要作用,在社區支援、義工動員等方面體現了能力和擔當。他希望香港青年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香港抗疫作出應有的貢獻。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3/30/AP62436eb0e4b036dce9a37dda.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