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島婦女聯會 接收深圳愛心企業捐贈168萬人民幣抗疫物資

香港島婦女聯會 接收深圳愛心企業捐贈168萬人民幣抗疫物資

香港疫情形勢仍然嚴峻,時刻危及著香港的發展及廣大市民的安危,深圳與香港一衣帶水,唇齒相依,香港疫情時刻牽動著深圳同胞的心。3月28日下午,全港抗疫義工同盟、香港島婦女聯會接收了來自深圳市商業聯合會10家會員企業的聯合愛心捐贈。

深圳商業聯合會在疫情蔓延之初就第一時間發出倡議書,組織動員深圳企業家慷慨解囊,向香港同胞伸出援助之手,支援香港抗疫。倡議書發出後,得到了深商企業的積極響應,越來越多的企業捐款捐物,為香港早日戰勝疫情盡一份力。此次捐贈已經是深商企業為支援香港抗疫的第二批愛心捐贈,包括華潤三九旗下華潤堂、開心天使公益基金會、萬利科技、路威特爾通訊、共樂經濟、東聚科技、恆明星光、康風環境、華夏銀行深圳分行、全洲自動化共捐贈一次性醫用口罩、抗病毒口服液、防護鏡、新冠測試劑、防護服、酒精噴霧等抗疫物資,價值總計168.5萬元人民幣。

深圳市委原副書記莊禮祥,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外事僑務工委副主任莫劍平,深圳市婦聯黨組成員藏晨,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陳振彬,香港島婦女聯合會主席金玲,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合作推進處處長黃志軍,以及華潤三九OTC 深圳區域負責人林鋒、萬利科技總經理吳躍進、康風環境總裁李海鏞、中國天璽投資董事長季聖智、華夏銀行深圳分行副行長彭金運、共樂經濟董事長何建好,開心天使公益基金會監事長沈艷、路威特爾通訊董事長盧仕強、全洲自動化總經理黃雙平、東聚科技總經理陳小梅等企業代表出席。

深圳市委原副書記莊禮祥在講話中表示,深商企業家們以實際行動為香港阻擊疫情貢獻力量,用大愛善舉為香港加油,和衷共濟助力香港度過難關。他認為只要香港與社會各界團結一致,果斷採取適合香港的科學策略,發揮內地援港的最大效應,必定可以齊心打贏這場全民抗疫戰。

深圳市婦聯黨組成員藏晨表示,香港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取得了整體向好的態勢。深圳市婦聯時刻關注香港的疫情防控工作,並與香港婦聯保持聯絡,瞭解香港的婦女兒童和家庭實際困難,發動愛心企業向香港島婦聯、無國界社工組織捐贈物資,發放了防疫用品,幫助香港市民抗疫防疫。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陳振彬在連線視頻發言中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援、香港政府的努力下,採取積極精準應對措施,香港市民也更加團結,主動參與防疫中來,同心協力,使得香港疫情上升的勢頭得到有效的控制。雖然目前疫情防控壓力仍然巨大,但堅信有祖國的堅強後盾,有同胞們的全力支持,香港一定能戰勝新冠疫情,煥發香港東方明珠的新光彩。

香港島婦女聯合會主席金玲感謝深圳愛心企業家的大愛善舉,她說:「在香港疫情最危難的時刻,深商會積極組織動員會員企業,在第一時間發揮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精神,向香港伸出了援手,為我們戰勝疫情堅定了信心和決心。在抗疫過程中,真正感受到祖國永遠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和靠山,深港同心,唇齒相依,粵港聯防聯控更加讓我們感受到了祖國的溫暖。」

華潤三九OTC深圳區域負責人林鋒介紹,華潤集團作為深圳本土成長起來的企業,利用自身優勢,以實際行動詮釋企業的社會責任和時代擔當。華潤三九是隸屬於華潤集團的大型國有醫藥上市公司。面對來勢洶洶的新一輪疫情,華潤集團聞令而動,各單元積極馳援,與香港同胞齊心抗疫,共克時艱。

萬利科技是一家成立30多年的高新科技企業,公司主營生產環保產品、5G蓋板等,和華為、VIVO、小米在合作的科技創新,目前已經領先行業企業,銷往全球。總經理吳躍進在致辭中表示,社會責任一直以來是萬利科技的企業文化,自疫情爆發以來,公司多次向多地捐贈抗疫物資,慰問一線抗疫人員。

康風環境總裁李海鏞認為,作為一家以生產消毒淨化產品為主的公司,抗擊疫情責無旁貸。本次為香港提供了抗病毒防感染口罩,可以保護香港同胞的出行安全。

中國天璽投資承擔著兩地之間的物資運輸任務,保證了疫情期間的應急供應,並確保捐贈物資準時送達香港。董事長季聖智表示,深商會和港島婦女聯合會因為大愛而連接在一起,架起了深港兩地傳遞愛的橋樑,也體現了深港的無縫連結和深度融合。作為青年企業家,參與社會慈善活動是義不容辭,責無旁貸的事情。希望未來深港兩地越來越多的企業、企業家一起守望相助,互通有無。

深圳幫香港,香港撐深圳。深港兩市團結一心,無數溫暖的點滴匯集成流,凝聚起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為疫情陰霾下的香港同胞送上跨越風雨的勇氣和信心,為粵港澳大灣區更美好的明天凝聚團結合作作出貢獻。

https://mp.weixin.qq.com/s/KyNdYHknGaj0C_rfqSGDVQ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