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文頴怡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官民合作增強戰勝疫情信心

官民合作增強戰勝疫情信心

新一輪消費券昨日開始派發,為中小企和市民紓困救急,而全港派發「防疫服務包」,亦顯示在中央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有力馳援下,香港各界通過官民合作、發揮主體作用,穩控疫情、經濟民生重回正軌的春天已經不遠。雖然目前本港疫情有所緩和,但市民切勿放鬆警惕,應盡公民責任、遵守各項防疫措施,齊心協力早日遏止疫情。

在香港抗疫的艱難時刻,3月7日香港義工聯盟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合發起「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成立義工關愛基金,至今已經籌款4,500萬元,為前線義工提供緊急救助金、酒店住宿及資助大型義工行動;逾萬名義工集合在抗疫旗幟下,持續開展9大義工行動,包括安老院舍支援、協助小童疫苗接種、居家隔離援助、關愛醫護人員、一線員工援助、愛心車隊行動、舊樓宇消毒、線上醫療諮詢服務、社福界聯合抗疫行動等。本次「全港抗疫義工同盟」並號召近萬名義工與政府公務員、紀律部隊及社會各界民間力量加入「防疫服務包」包裝工作,為官民合作抗疫提供了成功的範例,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

愛國愛港社團在全港抗疫中所發揮的作用,除了積極參與分裝、派發「防疫服務包」,更一直走在抗疫最前線。廣大的義工隊伍持續參與抗疫,大大緩解了抗疫人手不足,為政府抗疫分憂,為服務市民出力 ,並及時把國家對香港市民的關愛,送到千家萬戶市民手中,增強了香港抗疫的底氣和力量。

本次政府和社會各界合作派發「防疫服務包」,形成有效的官民合作機制,這種常態化的官民合作機制,將在疫後經濟復甦、社會民生問題解決上,發揮重要作用,日後在政府需要大量人手到社區具體實施時,可快速啟動合作機制,有實際運作經驗的愛國愛港社團、義工可迅速參與,有效彌補政府人手不足的短板,協助政府提高施政效能,推動良政善治。

必須看到,經過政府、市民攜手抗疫,香港疫情已從高位回落,但本港仍處抗疫關鍵期,政府及市民仍不能因為抗疫疲勞而放鬆警惕,仍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切實防止疫情反彈。廣大會員鄉親、市民要堅持忍耐,克服抗疫疲勞,繼續與政府同心抗疫。尤其是要積極參與今日起一連三日的全民快測行動,自覺做快速測試,按規定上傳陽性檢測結果,盡快找出社會上殘存的病毒傳播鏈,力求實現「社會面清零」。我們要以抗疫勝利向世界證明,在中央強力支持下,香港定能早日恢復與內地免檢疫通關、盡快恢復與國際社會的聯繫往來,經濟民生重回正軌,繼續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新征程,續寫「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繁榮穩定新篇章。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4/08/AP624f4bcae4b036dce9a5db7c.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