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李家超有能力帶領香港走向由治及興

李家超有能力帶領香港走向由治及興

隨着國務院根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建議,免去李家超政務司司長職務,李家超將開展行政長官參選工作。對此,本人表示堅決支持,相信李家超是特區新一任行政長官的合適人選。他有能力帶領港人走向由治及興的「一國兩制」新征程。

立場堅定執行力強

在「愛國者治港」的大前提下,任何一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我們都需要從當時香港的具體情況、國家發展整體目標和國際大環境來考慮,根據未來5年行政長官需要履行的階段性歷史任務,選出最合適的人選。筆者正是從上述三方面全面考慮,得出李家超是第六屆行政長官合適人選的判斷。

從香港本地情況來看。回歸以來,香港發展經濟成效不彰,民生改善不明顯,其根子就在香港的「泛政治化」上。多年來,反中亂港勢力通過政治上的對抗,攪亂香港,阻撓政府依法施政,令政府難以放開手腳專心致志於經濟民生。

2019年的黑色暴亂就是慘痛教訓。反中亂港勢力試圖趁亂奪取管治權,幾乎令香港陷入「攬炒」的深淵。正是這樣的教訓提醒香港,沒有穩定的政治環境和社會安全保障,香港不可能實現經濟穩定發展和民生改善。

香港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也是全球進入中國內地投資的跳板。在港的世界大金融機構、大型企業香港地區總部眾多。資金總是趨利避害的,國際企業對香港保持穩定的發展環境,有很高的期望。

李家超在維護國家安全、香港安全方面,在保護香港社會穩定方面有能力有擔當。作為擔任9年的保安局副局長、局長,他有處理香港政治動盪的豐富經驗,包括2014年非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亂、2019年黑色暴亂。隨着香港國安法制定並實施,他更是撥亂反正的踐行者。同時在處理「港獨」問題上,他立場堅定,善用法律,為香港拔除動盪的毒瘤。

未來5年,香港需要解決大量的經濟民生問題。更需要以社會穩定為前提。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落實「愛國者治港」選舉制度的完善,從法律和制度上保障了香港的政治穩定。但樹欲靜而風不止,平靜河面下有暗流。反中亂港勢力的破壞行動不可能戛然而止。在由亂轉治到由治及興的過程中,我們絲毫不能掉以輕心。對李家超守護香港平安的能力魄力我們有信心。

從國家角度來看。未來五年是國家第二個百年征程的第一個十年台階。今年下半年中共二十大召開,意味着國家在新的征程中會有新的改革開放與發展舉措。香港跟隨國家一道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需要有堅定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與國家同心同德,同時對「港人治港」有擔當有決斷的帶頭人,能用好香港的獨特優勢,為國家新一輪發展貢獻力量,添磚加瓦,而不能再為國家添煩添亂。

經驗豐富深孚眾望

從世界局勢來看。地緣政治的風險越來越大。美國火中取栗,並糾集西方國家從各方面阻撓中國發展的行徑越來越肆無忌憚。他們試圖干涉香港特區事務,將香港作為棋子來攻擊「一國兩制」,攻擊中央對港政策;同時試圖廢掉香港的「武功」,令香港無法利用國際優勢,無法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發揮獨特作用。

為此,特區的行政長官必須堅定地站在國家立場,能帶領香港抵禦任何外來干涉與攻擊,不畏美西方的高壓和所謂的「制裁」。李家超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任何這種政治操作(美國制裁)都不會得逞。

李家超行政經驗豐富,既有警隊、保安局的履歷,也擔任政務司司長,了解全局,且有相當的政治智慧。據悉,李家超的競選班子已經組成。從中我們可以看到組成成員的多樣性。與此同時,當他提出參選的考慮時,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紛紛表態支持,證明李家超深孚眾望,有民意基礎。相信他能團結更多港人,共同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走出一條成功的路。接下來,我們期待李家超廣納民意,提供給香港社會一份充滿希望的競選政綱。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大公報相關文章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2/0409/706715.html


華人頭條相關文章
https://www.52hrtt.com/xg/n/w/info/D1648977343752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