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朱銘泉 常務副理事長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常務副理事長、選委身份出席特首選舉候選人見面會

朱銘泉 常務副理事長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常務副理事長、選委身份出席特首選舉候選人見面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子京、藍松山)在宣布參選後的第一個工作天,李家超就以「一日走十場」來展示出自己的魄力。由昨日早上9時開始一直到傍晚,李家超先後拜會5個政黨和5個團體,廣泛聽取各界在國家安全、民生、抗疫、經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青年、勞工等範疇上的意見,以完善仍在編寫的政綱,並向他們解釋自己未來施政的三個主要方向,整天下來絲毫不見疲態,更於繁忙的行程中與熱心市民和守候的小童打卡,親民一面表露無遺。此外,李家超昨日更先後12次見媒體,成為了香港歷次選舉中難得一見的場景。

李家超昨日原訂要拜會9個團體,分別是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新民黨和自由黨這五大政黨,還有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等以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為主的團體,另有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同鄉組織,可謂涵蓋了香港社會多方面的主要組成,至傍晚再臨時加插拜會鄉議局的行程,可謂走遍港九新界,中間只有不足1小時的午膳時間稍作休息。

盼有共識同開新篇

李家超表示,拜訪活動是他選舉工程中最關鍵的工作,向不同的選委解釋施政理念,從而爭取他們的支持,更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凝聚共識,以認同及支持他所提出「三個方向」的施政理念,「我參選的目的是出於我很愛香港,我參選不是為了我個人的理由,所以最重要是希望大家認同我的施政理念,從而可以共同為香港打開新篇章。」

他表示要努力向選委們解釋,讓他們明白自己施政理念,並將意見回饋到他本人及競選辦的同事。他也表示歡迎更多的機會和平台與不同行業對話,通過不同渠道可表達和收集意見,整個競選活動也將按計劃、按實際情況推進。他強調其施政口號「共為香港開新篇」,形成共識是重要的。

樂見選委認同理念

在總結當天行程時,李家超說:「我宣布參選時已講出三方面施政理念,我與選委溝通爭取支持時,他們聽完後都表示認同,也因為認識我這個人,對我這方面有信心。我很努力與不同選委接觸,當然有些選委認識我、對我有信心,是主動(找我)的;但也有經過了我和團隊打電話不斷解釋,包括網上見面傾談、一些實體會面,我盡量解釋爭取其支持(的)。」

【第1站】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認同見解 盼增合作

李家超昨日上午9時就到達第一站拜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聯誼會在會上強調了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性,李家超認同這對香港提升競爭力和營商環境很重要,並期望今後雙方能加強合作,一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作出新的貢獻。

該會常務副會長、選委余鵬春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加強合作,建立人才培訓機制,做到兩地專業資歷互通,進一步放寬跨境人才限制;並期望特區政府轄下的「一帶一路」辦公室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能發揮領導作用,全方位推動兩地交流,讓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該會常務副會長、選委李德麟及本會常務副理事長該會選委朱銘泉則分別就印花稅及特區政府財政收入開支問題提出意見。

李家超認同會方的意見,並重申其三個主要施政方向,強調香港若不能提升發展競爭力,就會不進則退,而為了盡早達到目標,則要合理地簡化程序;同時香港亦需要穩定環境才能夠無後顧之憂專注發展,改善民生。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4/12/AP6254bec3e4b036dce9a6f9eb.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