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理想行政長官人選的四個特質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理想行政長官人選的四個特質

莊紫祥 博士 深圳市政協委員 選舉委員會委員

香港進入由亂到治的新階段,李家超正式宣布參選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顯示李家超勇於承擔歷史使命,為國家、為香港果敢迎接挑戰。

李家超的競選專頁上載了競選口號「同為香港開新篇」。李家超表示,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他提出未來工作的三大方向,包括: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以及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他說參選是出於對國家忠誠,對香港熱愛,對市民負責。

筆者作為選舉委員會委員,認為李家超是合適理想的行政長官人選。原因有四:

一是李家超對國家忠誠,在關係到國家和香港利益,關係到每個市民福祉及大是大非面前,他政治立場堅定,經得起考驗。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面對外國勢力及反中亂港勢力的瘋狂攻擊,李家超立場堅定,毫不動搖,始終站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香港繁榮穩定立場,從未後退,以實際行動表現出愛國者的錚錚鐵骨。近兩年來,在中央支持下,李家超積極落實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依法懲處反中亂港分子,為香港長治久安打下良好基礎。

二是李家超具有40多年政府工作經驗,做事果斷有決斷力,有足夠能力帶領香港與時俱進、開創新局面。他走過的每一步都留下有目共睹的成績,任職警隊時,屢破大案要案;出任政務司司長時,負責檢討改善法援制度,堵塞法援被濫用的漏洞;在第五波疫情中,他代表特區政府與內地商討援港抗疫措施,展現良好的溝通和執行能力,確保內地援港抗疫措施順利落實。

三是香港作為自由開放的國際城市,社會有分歧、有不同意見很正常,作為管治者必須主動走進社區、聆聽民意,找到解決問題的共識和辦法。連日來李家超積極與社會各界和市民溝通互動,探討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的途徑,以達至良政善治,充分展現作為管治者必備的開放包容、兼收並蓄特質。

四是李家超具有感召力,能團結吸納社會各界有識之士推動香港發展。他能夠邀請各方面人才加入政府,發揮團隊精神,強調政府需要做到的事,必須有結果,並充分考慮團隊各人長處,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精神,使整個團隊能夠做成事,為市民帶來幸福。

香港需要一位對國忠誠、對港熱愛、對民負責的行政長官,領導香港開啟新篇章。宣布參選後,李家超展現出強烈的責任擔當,一定會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和支持。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4/12/AP6254917ee4b036dce9a6f45b.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