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陳南坡 副理事長 放下生意奔前線 設基金資助戰友

放下生意奔前線 設基金資助戰友

陳南坡率隊入危險地帶派物資 奮力抗疫直至疫情過去那天

「我只是平凡人,也僅僅是做了我認為自己該做的事。」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副理事長、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南坡這樣形容他的抗疫之路。香港第五波疫情以來,他暫時放下生意,全力投入地區抗疫工作,親自擔任南區抗疫愛心義工隊總隊長,每天早出晚歸,組織並帶領義工團隊直入危險地帶,為有需要的確診或隔離家庭送上物資。他眼見有義工為此染疫,即發起成立義工服務基金,資助因公染疫的戰友們。日復一日的工作沒有讓他產生抗疫疲勞,反而一直保持着愈戰愈勇的狀態。「我始終相信疫情會過去,但在這天來臨前,抗疫是無論如何都要堅持的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確診和居家隔離的患者人數與日俱增,大家無法出外購買所需用品,只能依靠義工們親自上門為他們送上所需要的藥物和生活物資。南區抗疫愛心義工隊在抗擊本波疫情中總共出動義工5,623人次,包括協助特區政府派發防疫服務包達2,774人次;為3,276個確診或隔離家庭送上物資;協助特區政府包裝12萬個防疫服務包並派發6萬個防疫包。

親致電朋友募捐 籌逾200萬善款

抗疫路上,不少義工染疫。有見及此,陳南坡決心成立「南區各界義工服務基金」,更自己帶頭捐款拋磚引玉,然後善用自己的人脈網絡,一個一個致電朋友募捐。最終集腋成裘籌集到逾200萬港元善款,為受疫情影響的義工提供適切支援。

迄今,該基金已向20位因公染疫的義工送上資助和慰問,共嘉許和獎勵傑出義工21位。陳南坡憶述自己設立基金的初衷,形容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當時募捐的金額有數千元、有數萬元,無論金額大小,這都是社會上有心人士對義工的關懷和支持,盡力為義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安慰。有義工說,基金確能為他們提供保障支援,為確診者及家人紓緩了不少壓力。」

「力所能及」這一詞,陳南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多次提及,似是貫穿了他十幾年的社會服務生涯,包括此次抗擊疫情。作為南區抗疫愛心義工隊總隊長,陳南坡凡事親力親為,家人擔心他有染疫風險,他就每天都認真做好自身防護,用行動為家人送上安心。

家人抱怨太忙 笑笑不辯解

有時,家人會抱怨他總是太忙,沒時間陪伴他們。他只是笑笑,未有辯解,然後又繼續出去派物資。在家庭與社會之間,他選擇力所能及的承擔和付出。「在義工行動上,我是願意承擔更多的,也要做好帶頭作用。抗疫工作除了依靠特區政府,還要強大的社會地區力量一同支持,所以我希望能組織發動更多人參加,香港需要有更多人站出來為社會付出。」

陳南坡長期服務地區。他坦言自己接觸過很多不求名利、不求回報的愛心人士。這種默默奉獻的平常心也是一股推動他繼續往前的力量。「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停下來,至少現在我還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4/21/AP62607032e4b036dce9a9212c.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