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未來施政方向體現「五個善於」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未來施政方向體現「五個善於」

隨着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發展迎來全新的局面,更需要新一任特首為香港開創新篇。李家超宣布參選第六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時表示,決定參選是出於「對國家的忠誠、對香港的熱愛、對市民的負責」;並提出未來施政的三個方向:以結果為目標解決香港不同的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

筆者認為,李家超過往在各種考驗面前表現出的立場、能力、管治魄力,都深受社會各界認可,從他提出的未來施政的三個方向,更是體現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對管治者能力要求提出的「五個善於」。

抗疫工作展現務實為民作風

去年7月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夏寶龍副主席對管治者的能力要求提出了「五個善於」:即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善於履職盡責。我們就從李家超未來施政的三個方向來看,是否體現出「五個善於」的要求?

首先是以結果為目標解決香港不同的問題。這是一個很務實的目標,亦正對應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以及善於為民眾辦實事這兩點。因為任何事情如果沒有結果,都是空中樓閣,不切實際的。李家超在競選宣言中表示,「如果我能成功當選,新一屆政府會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積極與社會各界和市民互動,制定解決各種問題的政策措施,讓市民真正得到實惠,分享發展紅利。」回想他在疫情期間,全力統籌防疫抗疫,積極推展與內地通關的工作,這些務實為民的表現顯然可見。

其次是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世界在發展,香港要繼續保持國際大都會的地位,全面提升競爭力就是當務之急,亦正需要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和善於履職盡責的能力。李家超服務政府超過四十年,從香港警隊到保安局,再到政務司,積累了豐富的政府內部管制與溝通的經驗。他宣言中指出,「如果我成功當選,在我領導下的第六屆政府會以誠懇的態度走入社區傾聽民意,亦會積極延攬人才、組建團隊,推薦、委任各領域有經驗、有能力的人才、專家,擔任政府及其他管治機構的要職,齊心協力、共同做好各方面工作。」這一切都體現出他履職盡責,勇於擔當和務實低調的工作作風。

最後是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香港未來要加快發展,必須鞏固得來不易的穩定局面,創造一個安定、穩固的環境。所以香港新一任行政長官要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的整體利益,保障香港不受破壞。要建立一個忠誠、擔當的政府,守住「法治」這核心價值和施政的基石,確保在「一國兩制」下,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全力以赴提升香港競爭力

李家超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就是堅定的撥亂反正踐行者,堅定執行香港國安法。在處理「港獨」問題上,他亦表現出堅定態度,堅決落實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旗幟鮮明地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敢於同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言行作鬥爭。

事實證明,李家超是敢於擔當的愛國者。擔任保安局局長、政務司司長期間,他協助行政長官應對疫情衝擊、完善選舉制度、堅決打擊反中亂港勢力等,都交出了令人滿意的成績單,體現出他胸懷大局、明快果斷、執行力強、履職盡責等個人風格及領導才能。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繼續集思廣益,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致力維護特區繁榮穩定,讓香港能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乘勢而上,創造新的輝煌。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長

大公文匯網相關文章
https://epaper.tkww.hk/a/202204/26/AP62670cd2e4b0a469025b540e.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