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 會長 刊文 李家超政綱精准務實 開啟香港新時代

蔡毅 會長 刊文 李家超政綱精准務實 開啟香港新時代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選委會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

李家超先生今日公佈參選政綱,闡述若當選行政長官,就未來的施政方向,提出四大政策綱要,我認為李家超先生提出的政綱,針對了香港各個核心深層次問題,出具了很多具體新的政策提議,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務實貼地,目標清晰。政綱發佈前,李家超先生已從多個聚道聆聽市民心聲,廣泛咨詢、吸納各界建議,本人也坦率地提出五點建議,本人認為今天公佈的政綱內容全面,切實可行,顯見李家超有認真、有擔當對待各界的建議。

香港絕大部分市民都希望香港安穩蓬勃發展, 李嘉超先生以此分別強化了政府治理能力、土地房屋提速提效提量、提升本港競爭力、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等,為香港打開了一個新的局面。這方面的改變思維,透過良性互動找出路,來締造多贏之局。李家超先生特意在政綱第四章提出「創造青年上流機遇」的施政理念,當中指出要設立政策目標,包括在就業機會、愛國教育、青年發聲、實習交流等重點範疇下功夫,來廣泛支持廣大青年,青年人也能更好融入大灣區的發展,這是一個具體關心青年人、服務青年人的利好消息。

另外李家超先生通過下基層考察深刻瞭解到當前老年人的生活憂慮,瞭解了老年人的生活難處,尤其長期病患,得不到合理和滿意的治療和服務,李家超決定改善醫管局的醫療系統服務體系,增加人手,增撥資金,來切實響應老年人的要求。承諾合併長者生活津貼通過基本審查就可取高額津貼,同時還承諾改善勞工待遇及住屋環境,並向勞工提供高質量工作機會。這都是切實地回應了基層人民的要求。

發佈會中提到在土地房屋供應上的四個方針:精簡程序、加強統籌、多元多方法發展、以基建先行為原則,我認為,這四個方針和大家的倡導方向相同,亦響應了市民的要求,特別是成立公營房屋供應、土地房屋統籌組,推進新的公屋提前上樓計劃, 我對此非常認同,期望可以盡快訂立更具體的房屋提量目標,團結各界,新屆政府可盡快執行相關方案,讓市民有安居之安定。

再有李家超先生提出的強化政府治理能力、提升香港競爭力持續發展、建立關愛社會、重視發展等四大綱領十分務實貼地,關注全港市民的福祉,體現了以結果為目標、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以及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的理念。從李家超先生的講解中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位有理想、有擔當,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的領導者。希望全港市民齊心合力,在李嘉超先生帶領下在發展經濟、促進和諧、抓住新機遇實現新的目標,與市民一同掌握契機建立不同的溝通平台,同香港一起璀璨發展,重現東方之珠榮耀。

東南傳媒相關文章
http://semediacn.com/news/news_template_detail?news_id=7771&id=2&VNK=94d31466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