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陳凱榮 副理事長 李家超政綱務實貼地目標清晰

李家超政綱務實貼地目標清晰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今早(29日)舉行政綱簡介會,介紹政綱有四個綱領,第一是強化政府治理能力,第二是土地和房屋供應方面提速、提效、提量,第三是提升香港競爭力,第四是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

香港青年會主席、基層社團選委、民建聯執行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副理事長陳凱榮表示,李家超政綱針對香港各個核心的深層問題,提出很多具體、創新的政策提議,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務實貼地,目標清晰。關於青年政策,李家超先生特意在政綱第四章提出「創造青年上流機遇」的施政理念,當中指出要設立政策目標,包括在就業機會、愛國教育、青年發聲、實習交流等重點範疇下功夫,支援廣大青年。

陳凱榮認為,拓展視野,自我增值正是基層青年最需要的支援,並可藉此協助他們改變個人命運,把握機遇。同時,加強愛國教育及諮詢架構廣納青年的做法,雙管齊下,是很好的政策方向。一方面為青年建立正確國家觀念,另一方面尊重並聆聽青年聲音,讓廣大青年拉近與國家、與特區政府的距離,促進青年更好地融入大灣區發展,為國家、為社會作貢獻。

關於房屋政策,陳凱榮認為這份政綱看準了房屋問題的痛處,真正做到對症下藥。作為青年,陳凱榮很認同增加居屋供應,擴大「白居二」的倡議,增加青年抽中居屋資格的機會,令更多青年能夠安居樂業。同時,政綱提出大力開發北部都會區、精簡優化土地房屋供應相關的程序,以及以運用創新科技如「組裝合成建築法」、「建築信息模擬」等縮短建築時間,目的是增加房屋供應量,從源頭出發舒緩房屋問題,方向清晰且明確,就是要讓市民有房住,而且住得好,住得有尊嚴。

關於就業政策,陳凱榮認為這份政綱銳意將香港建設為「金融中心」、「創科中心」及「文化之都」,這個政策方向能大大增加青年在就業上的多元性,也能促進香港產業多元化,值得市民,尤其是青年支持。香港需要發展新興產業,開發經濟發展的新引擎,不但是為了香港的長遠發展考慮,更是為青年提供上流發展的機會。

陳凱榮表示,李家超團隊的這份政綱,在撰寫過程中廣泛吸收社會各階層、各年齡、各範疇人士的意見。在疫情下,創新性使用網絡媒體向廣大市民徵收意見,納入政綱,他本人也連日走訪大街小巷,與市民面對面接觸,聆聽意見。李家超這份政綱完整體現了他的管治理念,以務實貼地的態度為市民做事,解決市民的困難。深信他務實為港的這份理念,正是此刻香港市民最需要的。

文匯網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4/29/AP626bee3ae4b036dce9aae9d3.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