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 會長 代表委員:讓民看到新願景

代表委員:讓民看到新願景

香港文匯報訊 李家超日前公布了參選政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均認為,李家超針對香港積累已久的深層次社會問題,事不避難,迎難而上,銳意進取,敢於承擔,政綱非常貼地,凸顯了以民為本的情懷,及為人民服務的理念,更讓廣大市民看到香港發展的新願景、新藍圖,相信李家超一旦當選,將可帶領香港開啟新篇章。

梁振英:新屆政府應放手去做

李家超在日前公布的政綱中提出加快土地房屋供應、精簡行政及法律程序等。提名李家超參選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表示,土地規劃審批權其實在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手上,倘特首在與城規會互動時扮演更主動積極以及更重要的角色,審批發展流程就會快很多,新一屆政府應該更主動、放手大刀闊斧地去做,「城規會無論係提出要修改某張圖、或者經過商議後點樣修改張圖,最後都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拍板。」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認同李家超的施政理念和政綱內容,期待對方能夠「以結果為目標」,按照政綱建議做出成績,有所表現。他又支持李家超提出塑造香港成為文化之都,打造西九文化區成為大灣區文化樞紐的建議。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表示,李家超政綱十分務實貼地,關注全港市民的福祉,體現了「以結果為目標」,將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以及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理念。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強化特區政府治理能力是新形勢新階段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提出的新要求,使廣大市民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而精簡程序開拓土地,進一步體現了其「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以及迎難而上的決心。新一屆特區政府面臨的首要任務,是解決好香港經濟民生發展和深層次矛盾這兩個重大課題,讓廣大市民看到香港發展的新願景、新藍圖,共享香港發展成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李家超在政綱中針對了香港各個核心深層次問題,給出了很多具體的新政策提議,最大的感受就是務實貼地,目標清晰,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位有理想、有擔當,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的領導者。

務實可行非「畫大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縱觀李家超的政綱內容,與全體香港市民民生福祉息息相關,內容務實可行,並非 「畫大餅」,可見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是將來新一屆政府施政的主要目標。相信李家超有能力、有擔當,能扛起重任,帶領香港開啟新篇章。

全國政協委員、智經研究中心理事李國棟表示,社會事件和疫情在過去三年為香港帶來風風雨雨,不少市民均渴望早日重見藍天。李家超發表參選政綱為香港市民重建希望和信心,用八個字形容就是「銳意進取、敢於承擔」。

準確把脈港社會問題

全國政協委員黃楚基表示,李家超政綱突出「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政綱準確把脈香港社會的問題,具可執行性及前瞻性,與李家超一貫務實、果敢的行事風格非常相近;政綱注重回應民生關切,多處強調市民切身訴求,解決市民實際困難,彰顯以民為本的管治理念。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盧文端表示,李家超的參選政綱有五方面的主要特點值得讚賞:一是務實貼地,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二是重視變革創新,提升政府的管治能力和施政效能;三是關顧基層,凸顯「民本情懷」;四是強調發展,重視香港國際競爭力,令外界和國際投資者對香港前途更有信心;五是整份政綱是虛心聆聽、貼地務實、集思廣益的結果,是一份務實變革、民生為本、重視發展的施政藍圖。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5/01/AP626d9e55e4b036dce9ab1dc6.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