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副理事長 陳凱榮接受 文匯報採訪:團體讚重視青年發展 倡諮委會廣納年輕人

副理事長 陳凱榮接受 文匯報採訪:團體讚重視青年發展 倡諮委會廣納年輕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李家超在政綱中,吸納了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等共73個青年團體提交的《青年政綱建議書》的建議。多個青年團體代表讚揚李家超非常重視青年發展,以青年帶動青年發展,又建議增加更多青年進入諮詢委員會,參與政府運作並提出意見。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表示,基層青年的教育資源相對貧乏,目前社會各慈善團體、青年團體都關注基層青年的發展問題,如由政府帶頭,為基層青年提供配對和扶助,以青年帶動青年發展,相信能有效扶助基層青年發展,逐步緩和教育不平等問題,減少基層青年的上流障礙,亦能推動社會的關愛互助文化。

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林智彬對四大綱領「同建關愛共融社會,增加青年上流機會」較為關注,認為其中「積極吸納青年加入各類政府法定機構、諮詢架構,為參與社會事務提供平台」非常好。他認為可以增加更多青年進入諮詢委員會,參與政府運作並提出意見,就會更清楚政府在青年工作方面是如何落實的,從而更好地配合。

青研香港召集人、全國港澳研究會成員陳志豪表示,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不同的意見是永遠存在的。李家超強調一旦當選,需要提升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執行力,建立「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風格,可謂對症下藥,是充滿承擔、敢於作為的表現。身為特區首長,必須要有決斷力作出定案,並堅決落實執行,香港才可能向前發展,紓解積累多時的深層次矛盾,擺脫「慢進也是退」的困局。

青研香港副召集人、選舉委員會委員郭芙蓉贊同在十八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認為是對義工服務的肯定,有利於加強市民參與義工服務的積極性,提升行政機關的社區動員力。她期望新一屆政府也能夠吸納更多義工領袖加入地區諮詢架構,讓一些貢獻突出的熱心義工也能夠參與社區管治,進一步拉近政府與義工群體之間的距離。

青研香港發言人、屯門區議員賴嘉汶表示,早日「上樓」改善住屋環境,是不少青年人的願望,李家超提出精簡土地開發程序,推行「公屋提前上樓計劃」,讓一些已落成的公屋提前讓市民入住,是很有針對性的舉措。然而,社區配套與市民生活質量始終息息相關,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在建設規劃方面全面提速,讓正輪候公屋的市民更感受到新政府「急市民所急」的作風。

青研香港成員郭宣彤認為,李家超重視香港的總體競爭力及青年人向上流動的機會,令人鼓舞,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夠為青年創造更多發展機會,設立不同定向的產業孵化基地,並增加青年在職培訓的資助,培育和挽留更多青年人才。

香港青年會主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副理事長陳凱榮表示,李家超在政綱中針對香港各個核心的深層問題,提出很多具體、創新的政策提議,務實貼地,目標清晰,完整體現了他的管治理念,以務實貼地的態度為市民做事,解決市民的困難。深信他務實為港的這份理念,正是此刻香港市民最需要的。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5/01/AP626d9e67e4b036dce9ab1dcc.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