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彭勃 副理事長 刊文 李家超政綱多方面多角度解決香港問題

李家超政綱多方面多角度解決香港問題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4月29日上午,本人非常榮幸代表保健海流協進會出席了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政綱簡介會,倍感振奮。政綱涉及4大綱領,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奠定穩固基石;在土地和房屋供應方面,要提速、提效、提量;提升香港競爭力,強調持續發展;以及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等。政綱充分體現了以人為本、急民所急、施政為民的方針,提出多項具有前瞻性的措施,為香港展開新的篇章。

香港政府去年公布香港貧窮人口達165.3萬,貧窮率達17.3%,以香港2020年人口達748.2萬計算,即每4.5個港人便有一人屬貧窮人口。李家超政綱中的其中一個重點,便是團結一致為民解困,多管齊下解決安居問題。政綱提出要加強政府與地區各基層組織和團體的聯系,建立更多的合作渠道,提升地區施政效能,增強基層社會服務供給能力;同時,在十八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義工網絡,支援政府地區工作,例如在疫情、風災水災等,參與支援服務;亦可在日常推行關愛行動,關顧地區老弱,團結互助,增加社會資本,凝聚民心等。這些措施的提出,是特首選舉候選人李家超“落區”後的結果。

長久而來,土地與房屋問題一直困擾著香港社會。因為持續的土地供應不足,輪候公屋的時間越來越長,結果是低收入及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不斷惡化。同時,中產打工仔要置業也同樣艱難。商用物業過去供應不足引致租金高昂,亦遏抑了不同產業的發展空間。對於此類問題,李家超的政綱提出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推行“公屋提前上樓計劃”,壓縮公屋輪候時長;更廣泛地運用市場力量,包括重啟及優化私人參建模式,幫助興建公營房屋,同時擴大“設計及建造”的采購模式;對公營房屋項目更廣泛運用創新科技,縮短建築時間等。

同時,李家超還特別提到香港要發揮好“八大中心”角色,以創新驅動發展,壯大實體經濟根基,主動發掘大灣區的機遇,並配合國內國際雙循環格局,做好國家與世界各國互聯互通的橋梁。這充分體現了特區政府重視疫後香港經濟的重建工作。

李家超的政綱廣納不同政黨、議員、團體和廣大市民的意見,並親自落區了解群眾需求,結合香港實際情況和發展需求。我們相信李家超及其管治團隊在未來的管治中定能夠:同為香港開新篇。

紫荆雜誌相關文章
https://zijing.com.cn/h5/article/2022-05/01/content_970317525334790144.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