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朱銘泉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重民意重民生 促港務實前行

重民意重民生 促港務實前行

朱銘泉 全國政協委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

李家超政綱提出四大綱領: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土地和房屋供應方面提速、提效、提量;提升香港競爭力,強調持續發展;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這四大綱領的特點,是重民意重民生重務實。

李家超重視民意,在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曾多次探訪長者活動中心,以及走進不同的青少年機構,了解青少年面臨的問題。在公布政綱前後,李家超馬不停蹄拜訪來自不同階層、不同界別、不同政團的選委,又組織多場網絡交流會,與各界人士就土地房屋、青年發展、醫療等市民關注的話題深入交流。李家超直言,這過程有助他更好地發現、了解本港問題,並將建議納入政綱。這體現了「我和我們」共同解決問題的精神,從某種程度上說,這是一份全體港人共同參與起草的符合香港社會實情,代表香港社會整體利益最大公約數的施政綱領,廣泛全面反映了社會各界共同的期望願望,也意味着具有最為廣泛堅實的社會政治基礎。

李家超重視民生,香港當前面對的經濟民生問題千頭萬緒,在土地供應、公營房屋建設、產業規劃、醫療改革、扶持青年、照顧長者、解決跨代貧窮、可持續發展等各個方面,李家超政綱回應了廣大香港市民的迫切訴求,並切實提出可行措施和具體方法,每一個目標皆有針對性。李家超未來施政的藍圖和願景,表明了對香港發展的責任和承擔,讓香港社會看到一個圖務實、求變革、接地氣、有包容的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形象,看見「為香港開新篇」的氣魄。

李家超風格務實,政綱沒有誇誇其談、華而不實,沒有講過一句過頭話和空話。現時香港市民需要的,是能夠真正解決問題、具執行力的強勢行政長官,突破香港困局。李家超風格務實,正是香港當前最需要的。他有意打破以往循規蹈矩、墨守成規的行政壁壘。例如在土地房屋供應方面,李家超公布「公屋提前上樓計劃」,將在公屋項目的配套未完成前,讓願意入住的輪候人士先行入住,從而縮短整體「上樓」輪候時間大約一年。李家超提出制訂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不同政策目標,竭力幫助青年向上流動。

李家超提出了六大核心政策,包括鞏固金融中心,提升核心優勢;發展創科中心,帶動經濟轉型;開發「北部都會區」,啟動發展引擎;塑造文化之都,推動創意經濟;把握法治優勢,強化法律服務;發揮香港所長,多元自由發展。除了讓香港保持現有優勢外,同時進一步把握國家發展優勢,令香港有市場、有資金、有人才。

香港正面對着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對於經歷過修例風波重創和疫情考驗的香港而言,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大趨勢擺在眼前,有李家超這樣重民意重民生重務實的人掌舵,「一國兩制」的下半場相信能夠有好的開局。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5/04/AP62719392e4b036dce9abb230.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