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完善房屋青年政策 體現民本情懷

完善房屋青年政策 體現民本情懷

周厚立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的政綱提出四大政策綱要,整合了各界建言,兼容並蓄,凝聚了集體的智慧和力量,亦提出了解決香港積聚多年的深層次矛盾的方向。筆者認為,政綱貼地親民,從以下幾點可以體現:

首先,李家超與競選團隊馬不停蹄地積極通過多種渠道接觸市民,包括走訪十大政團和五大商會,以及落區探訪街坊,會見少數族裔以及新來港人士代表。他又在線上開設「超哥聽你講」網上政綱欄目,傾聽市民的意見,並貼出留言中討論度最高的話題,譬如爭取盡早恢復正常通關、安居樂業、培養青年上流機會、安老問題、關顧婦女兒童等等,這些都是普羅大眾最關心的。他提出的「公屋提前上樓計劃」和「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等措施和建議,實事求是,切合香港當下實際難題,關顧基層市民的實在需要,同時也突破框框創新思維,制定出清晰且明確的施政方向。

其次,李家超對長期困擾香港市民的各方面問題,如房屋土地、醫療養老、青年教育與發展等,提出了獨特的見解及解決方案。在市民最關注的房屋問題上,李家超提出精簡程序多管齊下,為市民提供更多安居之所,為了加強統籌,建議設立「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及「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盡力拆牆鬆綁,為解決深層次問題作出突破,為推動土地公屋供應提速、提效、提量提出實際方案。

還有,李家超強調青年問題是重中之重,提出「解決跨代貧窮試驗計劃」,協助1,000名住劏房的初中學生,照顧弱勢社群,讓他們有更好的條件接受教育。政綱制定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不同政策目標,幫助青年向上流動,着眼於香港的未來,表達了服務社會、服務全體市民的情懷。「青年強,則香港強」,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只有重視青年發展,增加青年上流機會,才會讓香港青年看到希望,香港才有未來。香港作為一個高度發達、重視公平和關愛的社會,要有足夠的條件讓大眾關注青年個人的發展。李家超說,改善民生一個都不能少,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讓市民裝備自己、貢獻社會並分享發展成果,這是關愛共融社會該有的態度。

李家超的政綱體現了「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和「奠定穩固發展基石」三大施政理念,顯示了他對香港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的全盤考慮。我們期望政綱和願景能夠化為現實,讓不同階層的市民人士重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5/05/AP6272e424e4b036dce9abe41b.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