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陳凱榮 副理事長 《五四青年節菁英論壇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舉辦

《五四青年節菁英論壇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舉辦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不久前發布的《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全面展示了新時代中國青年更加開放自信地融入世界的精神風貌。日前,香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內地事務委員會主辦,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及川渝(香港)職業發展促進會等青年團體合辦《五四青年節菁英論壇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主辦單位邀請了十位不同領域的傑出青年領袖,以線上方式為青年們開啟一場「雲上分享秀」。

香港菁英會副主席、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閩西聯會會長陳昆表示,愛國並不是口號,不同職業、不同角色有不同的理解。香港也可以透過一些潛移默化的教育,從小做起,如學校舉辦升旗禮、唱國歌等。

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理事林力山提出,「愛國者治港」應該體現於社會每一個階層,由初出茅廬的大學生至公司的管理層上都應該實現「愛國者治港」。

香港菁英會秘書長、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河南省青聯常委、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主席高松傑指,由新冠肺炎疫情及北京冬季奧運會可見,中國青年都願投入到志願者行列當中,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有責任將這種精神傳承下去。

香港菁英會教育研究會主任、全國青聯常委、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表示,愛國主義教育對香港青年十分重要,每個青年對自己國家需有認同感並且愛自己國家。

香港菁英會司庫、中山市青聯副主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李曠怡指,除了學校的教育外,在我們的生活上、文化上、甚至參與不同組織的活動都可以大大提升青年對國家及香港的歸屬感。

香港菁英會執委兼會員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香港青年會主席、民建聯東區支部委員陳凱榮指,「新」對於這一代青年是一個關鍵字,大家都要適應每個城市在不同發展上急速的變化,更要將香港、華人良好的文化帶給全世界。

香港菁英會會員兼教育研究會司庫、珠海市青聯委員黃綺霖表示,推展愛國主義教育,能夠培養青少年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要成為對社會有承擔,具有情懷、有擔當、有熱忱、有國家觀念和有國際視野的愛國青年。

香港菁英會會員、香港青年聯會會董吳家竣指,「愛國者治港」除了愛國之外,還要有能力管治香港,隨着議政環境改善,喜見立法會運作得以步入正軌。

香港菁英會內地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香港廣西專業協會秘書長吳靜儀提出,香港的青年應更了解國家發展、正面的信息以及歷史等,可加強青年的認同感。

香港菁英會會員兼教育研究會秘書、黑龍江省青聯委員、民建聯大埔支部委員李文傑指,青年人要把握機會,除了在大灣區發展創業外,還可以從就業、置業及學業各方面發展爭取向上流機會。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5/06/AP6274367be4b036dce9ac133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