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文匯報報導: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科創界】用好科技升港競爭力

文匯報報導: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科創界】用好科技升港競爭力

貼地親民政綱務實 帶領香港由治及興

見面會證李家超可團結人心 各界表達信任期待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昨日舉行的「我和我們 同開新篇」見面會,邀得過千名來自香港不同界別、不同階層的代表出席。不少與會者在會後表示,是次出席人數已證明李家超具親和力,具備團結人心、帶領香港齊心開創局面的能力,倘若當選,他定可團結香港各界。他們從李家超身上,看到他具備帶領香港由治及興的能力,又認為從李家超的政綱到他安排的與各界交流、落區的競選活動,均顯示他關顧民生及貼地親民的作風,所提出的政綱及核心政策務實扎實。他們相信,若李家超能成功當選,香港將會迎來更開闊的未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子京、金文博、藍松山

【地區工作者】發揮協同效應 與民齊心解難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九龍中議員李慧琼昨日在Fb發帖表示,李家超此前形容,香港的未來將會是一曲新的交響樂,他將會擔當指揮,讓每位成員發揮優勢,盡展所長,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協同效應。她期望新一屆政府積極發揮團隊精神,與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齊心合力,解決各類深層次問題,積極抗擊新冠疫情,早日恢復與內地通關,重振本港經濟。

要重振經濟 穩控疫情

民建聯立法會九龍西議員鄭泳舜在Fb發帖表示,期望新一屆政府積極發揮團隊精神,與社會各界齊心合力,解決各類深層次問題,改善民生,重振經濟,穩控疫情,早日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讓市民切實感受到新的希望和改變。

立法會九龍中議員楊永杰在Fb發帖讚揚李家超的政綱務實,得到各界廣泛支持,期望他當選後組成一個高效的管治團隊,首要任務就是積極與內地協商恢復通關,做好提振經濟發展民生的工作,真正做到為香港開新篇。

倡訂房策時間表路線圖

民建聯香港島西立法會議員陳學鋒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所有出席者都展現出對李家超的支持,並對李家超抱以很大的期望,希望香港未來會有新的局面。

他認為,雖然李家超這次選舉工程籌備時間較短,但整個競選團隊把握了有限的時間,充滿默契。李家超政綱中更涵蓋了現時社會最關注的問題,非常具有層次,若李家超當選下一任行政長官,希望他能落實政綱。

陳學鋒表示,自己最關心房屋問題,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在解決房屋問題時能訂定更具體的計劃,包括訂立公屋輪候時間縮短至3年的時間表和路線圖,讓輪候中的市民看到希望。

清晰表達解決問題決心

民建聯立法會港島東議員梁熙表示,現場氣氛高漲,可見各界人士都非常團結。在整個選舉工程中,李家超參加的每個活動都安排得非常妥當,包括落區了解民情,以及與不同的團體、界別、階層人士充分交流溝通,清晰及充分地表達出他希望解決香港現存問題的決心,向所有選委表達出「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相信每一名香港人及每一名選委都可以了解李家超的理念。若李家超當選,大家會對下一屆特區政府充滿信心。

深入了解各階層需求

新民黨中委、社區發展主任廖添誠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自己有很多朋友在李家超的Facebook中留言提出建議,而李家超在政綱中作出了回應,可見李家超在政綱中吸納了各界人士的建議,這是香港人的共同願望。

他說,李家超是紀律部隊出身,執行能力非常高。在這次選舉工程中,李家超的團隊表現出非常高的工作效率及質量,例如在李家超的政綱中,並非只有方向性的內容,更有非常具體的實質內容,包括對公務員隊伍風氣的改革,土地房屋須提速、提效及提量,更明確提出了縮短公屋輪候時間的具體做法,也提出檢討第五波疫情下安老方面的不足,以及增加基層醫療建設等,這些都體現出李家超深入了解各階層的需求,為香港的未來深思熟慮。他強調,若李家超當選,他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充滿信心,並非常期待香港未來的發展。

盼速展開「北都區」發展

立法會議員、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在Fb發帖表示,見面會現場有來自不同界別的社會賢達,聲勢浩大,氣氛高漲,足見李家超得到各界的信任與支持,有能力凝聚各方力量,團結大局。他期望新一屆政府積極發揮團隊精神,凝聚民心,解決各類深層次問題,從速展開「北部都會區」的發展,進一步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強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帶領香港再創高峰,為我們寫下美好的新篇章。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主席陳月明在Fb發帖,十分認同李家超發表的「譜寫香港新篇章,創造香港未來」執政理念,同時也期待新一屆管治團隊能夠以「信心、決心」和「能力、耐力」幫助香港邁入一個新的發展台階,不辜負每一位香港市民的期盼,實現「我和我們,同為香港開新篇」的美好願望。

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

九龍城區議員吳寶強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留意到李家超近期落區接觸市民,並在不同社交媒體和渠道諮詢市民意見,也收到很多回應,希望李家超若當選,下一屆政府也會繼續多些聆聽和接受市民意見,盡快解決各種深層次問題。

他強調,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因為仍有不少市民居住在劏房中。同時,另外他關注公務員團隊的KPI問題,認為只要行政效率改善,其餘的問題如交通、醫療和房屋等都可以迎刃而解。

【內地港人代表】當務之急 應對疫情

選委會委員、廣州花都區在花港人聯誼會委員王東明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期待新一任特首無論在經濟、民生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方面都能夠「開新篇章」,又認為新一任特首上任後,當務之急是應對好疫情,其次就是民生的各項議題。若李家超能夠當選,希望他可以持續落區了解市民需要以及種種深層次問題,進一步完善其施政。

唯穩唯變 必行必果

選委會委員、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會長黃炳逢表示,感覺李家超好有心,說話很實在,符合自己對他行動、實踐型的印象。

他說,李家超願意多聽內地港人團體的意見,協會提出希望加強香港的整體動員及跨部門協調能力的方面,他政綱中有回應到「增設新政府『動員機制』」,其選舉工程的活動與他的「我與我們 同開新篇」理念完全一致,政綱貼地又有不少重要變化,希望李家超一旦當選,可以「唯穩唯變、必行必果」。

【代表委員】充分了解民情給予回應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讚揚,李家超過去數周的競選活動,願意落區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了解他們的困難和憂慮。要充分了解社會民情,知道市民對未來的期望,才可以做到一個回應民意、解決香港問題的行政長官。

他期望李家超能組成強而有力的管治團隊,在經濟、社會、民生各方面都做得更好,首要是防疫方面,在「動態清零」的前提下,做到一個切實可行的客觀條件,順利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是首要,而同樣重要的是對外,讓工商各界、金融界能夠繼續經營下去。

急市民所急 解民之所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相信,倘李家超成功當選,定能急市民所急,解民之所困,為香港開創更多機遇。他對李家超有不少期望,包括改革和完善公務員制度;善用現有國際化設施;及早落實智慧政府建設;創造更多向上流機會;制定短、中、長期發展策略及行動綱領,更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令東方之珠續放光芒。

解企業之難 再創新輝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指出:香港正進入發展的關鍵時期,下一個五年對香港至關重要,新一屆行政長官責任之重、難度之大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李家超願意挺身而出,參選特首的負責與擔當,令人深感敬佩。從李家超憶述成長經歷,她感受到李家超愛國愛港的堅定立場,有心、有力,有擔當,相信他一旦當選,定能團結香港社會紓民生之困,解企業之難,帶領香港再創新的輝煌。

【勞工界】盼民生經濟發展「齊頭並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昨日在Fb發帖表示,李家超一旦當選,令人期待的不是政策本身,而是施政文化和效能的提升。只要全體公職人員一起盡忠職守,主動有為,不只政府服務會更好,政策會更貼地,在應對社會危機及災禍時更能起到先鋒模範作用。不單解民所急,更能引導市民同心同德。這樣,香港必定會更好。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勞聯主席林振昇在Fb發帖表示,大家都期待新一屆政府能夠發揮本港優勢,做到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方向,期望未來香港的決策者更有擔當有魄力,尤其在滅貧創富的道路上,決不能紙上談兵,早日化解香港深層次問題,才能穩定社會,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引領香港開創新局面。

倡設恒常失業援助機制

立法會勞工界議員、勞聯秘書長周小松在Fb發帖,期望新一屆政府與勞工界同開新篇,考慮勞聯的政策建議,包括制訂目標清晰的扶貧政策,推動產業多元化及再工業化發展,設立恒常失業援助機制,以及加強職業教育,改善建造、安老服務等行業的形象和待遇。化解香港深層次問題,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引領香港開創新局面。

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副主席賴永明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李家超的表現積極正面、實事求是,相信他若當選,將會是一個作風實在的特首。他認為新特首要解決的問題有很多,他認為民生和經濟發展應該要「齊頭並進」,但相信李家超能夠深思熟慮排出一個令大家滿意的優次,「會處理好」有關問題。

【工商專業等界別】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推動港經濟多方面發展

立法會商界(一)議員林健鋒在Fb發帖表示,見面會現場匯聚了來自多個界別的社會力量,聲勢浩大,可見李家超是一個有凝聚力的特首人選,亦印證了各界對他的信任和支持。正如李家超所言,香港進入從破壞到建設的年代,市民重視特區政府的工作成果。他期望李家超能夠凝心聚力,進一步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強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帶領各界建設更美好香港,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陳祖恒在Fb發帖表示,今次見面會有逾千人出席,來自不同界別、階層和社經背景,令他深深感受到李家超的號召力和親和力。他和業界期望繼續與李家超攜手合作,為促進行業蓬勃發展、推動傳統產業結合創科而努力,並繼續為業界爭取「兩個成立」,包括成立紡織及製衣業發展基金及委員會,以協助業界融入國家紡織業「十四五」規劃發展。

關心民間疾苦及所需

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表示,李家超在講話中提出了他兒時的兩個故事,讓大家都知道他是有經歷的人,關心民間疾苦及所需。 當然,人不一定包羅萬有,希望他多來漁農界幫手再了解,提出共贏的方法。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理事劉姝君表示,今次參會者來自不同階層與行業,大家都是為香港開新篇的先鋒。在見面會後,不少新來港專業人士都可以切實體會到李家超以結果為目標,以團結作為力量的政綱主題。

她相信李家超是一個有主見、有承擔、周詳穩妥的領袖,有以人民為本的心,相信李家超若當選,會繼續以真摯的愛國熱忱、敢為人先的精神,帶領香港由治及興,更好地順時而為,乘勢而上,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選委會委員、香港旅遊業議會副主席譚光舜表示,李家超提出的「以結果為目標」「同開新篇」,整體上自己都好鍾意這些理念,一方面是有期待,另一方面都感受到李家超參選特首是很有誠意的。雖然時間較緊迫,但李家超在整個選舉工程中與選委交流,符合「同開新篇」的理念。他關注到李家超政綱中都有提到有關旅遊業的發展,但認為旅遊業在疫情下大受打擊,業界都十分期待香港與內地或者外地恢復正常通關。

選委會委員、香港漁民團體聯會第一副會長陳博智表示,李家超在見面會上分享了一個「電視的故事」,「比如李家超會開大電視聲音,邀請街坊一起看電視等等,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會將自己有的東西與他人分享,這些事都令我印象深刻。」

他觀察到在活動開始前播放的回顧競選工程的內容中,有李家超之前與漁農界人士交流的情形。當時,自己陪同李家超到碼頭與漁民交流,街坊見到李家超反應都很熱情。後續大家的交流都很實在,令他感受到李家超是做足功課,開展深層次的討論研究。他相信香港定能重新發展經濟,各行各業都能翻開新篇章。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讚揚李家超為人真誠,提出的政綱信息正面,期望新一屆政府在金融和民生等方面有變革。

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主席謝海發期待李家超一旦當選,所組成的領導班子在經濟、社會、民生各方面開拓新未來,首要做到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讓工商、金融界有更加開放穩定的環境繼續發展,從而促進推動青年向上流、轉變香港經濟發展模式。希望李家超能夠帶領香港,繼續鞏固發展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和競爭力。

【法律界】創造穩定環境 做事應「議而決」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強調,香港需要告別過去「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年代,要進入「議而決」的時代。李家超的政綱務實,以結果為導向,得到各界廣泛支持,相信能幫助香港提振經濟民生,恢復各界對香港的信心。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李家超過去兩星期每日都有向公眾表達他的信息,還有落區接觸市民,是一件好事,「就係全港嘅特首,而唔只係投票畀佢嘅人嘅特首,佢係要向中央問責,對香港問責。」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在Fb發帖表示,李家超憶述了小時候與鄰居分享電視機的片段,以及因被童黨打劫,故立志做警察的事跡,以此帶出香港的發展進程及法治社會的重要性,穩定的環境才能凝聚民心,讓香港大步向前。她對李家超的理念及政綱表示欣賞,期待新一屆政府能把握「一國兩制」及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創造穩定的環境,讓香港大步向前。

【中醫界】中醫未來在港發展將逐步向好

選委會委員、香港中醫骨傷學會永遠榮譽會長黃傑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李家超在選舉工程中仔細聽取了各方意見,今次的選舉工程做得充分,相信這也離不開他整個選舉團隊的支持。

他很關注李家超在政綱中提出要優化醫療護理系統,這關係到中醫、地區醫療等方面,倘李家超成功當選,相信中醫有特區政府的關注,未來在香港的發展都會逐步向好。當然,要拆解問題需時,包括中醫發展在內的很多長期問題不是馬上能解決的,希望李家超若當選,能設法解決這些問題,又相信很多有心人士都會幫助香港重新再起步,努力打造更好的香港。

【婦女界】團結大家 凝聚力量

選委會委員金鈴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造勢大會展現了「香港應該有的良性溝通渠道和平台」,囊括了不同界別的代表,包括運動員、經濟學家、少數族裔、青年學生以及前政府官員等,從不同的角度對李家超政綱的四大綱領提出回應、訴求和期盼。

她表示,自己和其他選委都感受到李家超的用心和聆聽,並認同他以乒乓球運動需要團結的比喻。若李家超能夠當選,希望他可以團結大家,凝聚力量,特別是李家超在政綱中展現了改革公務員團隊和施政效能的決心,並且兼顧了最主要的核心矛盾,希望他若當選,能夠「說得到,做得到」。

【科創界】用好科技升港競爭力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表示,今次見面會令自己更加了解李家超,一方面感覺到他很親切,另一方面都知道他是基層出身,相信他了解香港社會。李家超在參選政綱中的第三部分,重點提到如何增強香港的競爭實力,建設國際化科創中心。身為科創界的選委,他樂見這方面的發展,希望未來能做多些事情,為香港提供更強的競爭力。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莊紫祥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十分認同李家超政綱的四大綱領,希望他上任後首先要團結各界人士,以令施政更加順利、事半功倍,其次是希望盡快解決恢復正常通關,「不只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還要與海外(恢復正常)通關,……(讓香港)重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發揮作為一個『橋頭堡』的角色,面向世界。」

他相信若李家超成功當選,能夠有效管治香港,又特別提到,希望年輕人在下一任特首和下一屆政府的施政下可以得到幫助,「個個都開開心心,個個有工開。」

吸引更多青年加入科創界

選委會委員、香港電子業總會榮譽會長吳自豪表示,李家超在今次選舉工程中與科創界的選委都有充分交流意見,符合他「同開新篇」的理念。業界常常提出創新科技需要鼓勵年輕人加入,李家超的參選政綱中都有提到,包括創造環境讓年輕人有向上流動的機會。他強調,科創業界很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希望年輕人能參與創科的發展,並在創科行業中看到出路。

【青年代表】為青年帶來希望 加速政策落實落地

香港菁英會秘書長高松傑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過千名各界人士親身到場為李家超打氣,足證李家超深得民心,而昨日見面會中分享嘉賓的表達,亦令他非常感動,特別是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從她的言談間,真切地感受到李家超的政綱能為青年帶來希望,可以打動到一名成功青年的內心。

他續說,有不少街坊向自己反映,李家超的政綱非常易於理解,非常務實,符合香港現時的情況,讓普通市民也能明確未來特區政府的方向。由李家超以往的工作中可見,他的辦事能力非常高,最重要的是「講得出,做得到」,相信李家超若能當選,未來定會一一實現他在政綱中提到的措施。

讓不同階層年齡段青年受惠

選委會委員、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感受到如果李家超當選,一定會帶給大家一個「執行型、實踐型」的政府。

他非常贊同李家超政綱中針對青年政策方面提出「創造青年上流機遇」的理念,新一屆政府將制定整體青年政策及青年發展藍圖,包括提供更多職業培訓和就業機會,特別是提供高質量就業機會,增加青年在國際和內地的實習機會,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進一步推動STEAM教育的普及化,增加青年的發聲渠道等,期望新一屆政府會推出更具體的政策並加速政策落實落地,令更多不同階層及不同年齡段的青年可以受惠。

【社福界】望緩解人口老化壓力

東聯社會服務基金會會長李誌峰說,感到李家超是非常務實和落地的人,希望其務實及接地氣的風格保持下去,繼續聽取香港社會各界的意見,逐一落實其選舉政綱,香港未來一定會發展得更好。

香港單親協會名譽顧問、社福界選委楊羅觀翠說,李家超政綱重視青少年發展及改善老人服務,認為長者服務需特別關注,盼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可以改善老人院床位及長者社區設施不足問題,緩解人口老化壓力。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5/07/AP627587a1e4b036dce9ac4615.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