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全國政協委員:李家超高票當選反映民意

全國政協委員:李家超高票當選反映民意

治港理念獲肯定 體現廣泛認受性


在昨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中,李家超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

多名全國政協委員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證明他的治港思路獲得廣泛認可和支持,反映了民意,體現了廣泛的認受性,相信有助於未來五年的施政。大家相信,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香港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期盼未來的特區政府是實踐型、執行型的政府,是會做事、做成事的政府,能夠凝聚各方力量,打造關愛共融、多元包容的社會,建設好香港這個共同家園。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何嘉駿(圖)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說,期待新一屆政府展現出能幹事、幹成事的強大執行力。提升競爭力方面,落實好北部都會區建設規劃,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國際文化之都,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帶領香港邁向新的輝煌。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指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香港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也是社會各界的共同期盼。「李家超先生的政綱和施政方向,強調解決問題,關注基層弱勢,變革創新,重視發展和提升競爭力,有利於加強社會各界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

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相信,李家超未來定能不負眾望,帶領特區政府廣泛團結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充分發揮好香港在國際金融、科技創新等方面的競爭優勢,聚力民生改善,破解住房難題,重視安老助弱,促進青年發展,建立關愛共融社會,共同開創香港和諧、穩定、繁榮發展新局面。

「要在持續發展上想辦法、下工夫」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說,希望香港向着高質量的方向發展,在實踐中踐行「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當前,李家超應積極組建管治團隊,做好上任後的起手式工作布局,謀劃好香港未來發展。「香港要在如何創造持續發展空間上想辦法、下工夫,全面提升香港全球競爭力,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屠海鳴認為,第六任特首選舉是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實施後舉行的首次行政長官選舉,因此備受關注。新選舉制度下,行政和立法的關係得到切實改善,使香港自回歸以來真正有條件把「行政主導」落到實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強調,李家超在參加競選的一個月內,拜訪了至少數十個商會、社團和民間組織,傾聽各界對建設香港的意見建議。他認為,李家超的高票當選,證明他的治港思路獲得廣泛認可和支持,反映了民意,體現廣泛認受性,有助未來五年施政。

全國政協委員佘德聰深信,以李家超忠於國家、熱愛香港、關心市民的服務之心,定能建立一屆「實踐型、執行型、會做事、做成事」的特區政府,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打造關愛共融、多元包容的香港。

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表示,李家超的當選令全體選委、眾多市民對香港未來更充滿希望,相信他今後能做到將「以公眾為中心」的理念貫徹到各項施政的方面。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指出,香港需要「有格局、有情懷、有擔當、有本領、有作為」的行政長官,帶領香港應對挑戰,處理好社會深層次矛盾。他堅信,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香港社會定能書寫好新的篇章。

大公報相關報導
https://epaper.tkww.hk/a/202205/09/AP62783136e4b0a46902619a4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