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譚鎮國 副理事長 各界選委盼落實政綱 讓港重新出發

各界選委盼落實政綱 讓港重新出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一眾選舉委員會委員昨日表示期望由李家超領導的新一屆特區政府能落實政綱、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令港人團結一致,社會各界共同朝着「以結果為目標」的方向邁進,讓香港重新出發。

法律界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認為,李家超已服務市民多年,市民對他的認識很深,加上他的領導能力,相信可以解決深層次問題,帶領香港重新出發。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希望李家超廣納賢能,團結大多數,交出功課,實踐政綱的四大方向,其中對廣大市民而言,居住、青年、經濟復原等民生問題都很重要。

科技創新界

▶香港首位中國工程院院士、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陳清泉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體現了中央的信任、港人的信賴,希望他不辜負中央的信任和港人的厚望,不辱使命,帶領香港各界團結一致,凝聚民心,為民解困,重新出發,創造持續發展空間,同開新篇。

社福界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副理事長、新界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表示,李家超以高得票當選,說明李家超是一位中央信任,又深得香港社會各界支持的特首人選。期待他獲中央任命及就任後,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開創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

▶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表示,目前最希望新特首能令香港盡快通關,壓制疫情,「人人有工開就好啲」。

▶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期望新一任特首令港人團結一致,令社會回復正常,令香港回復昔日光輝。

基層社團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希望李家超以他對國家對香港強烈的責任與擔當,多年服務社會的熱誠和公職經驗,帶領香港,勇毅前行,不斷開創新局面,帶來一個關愛共融、充滿希望的香港,帶領我們開創新篇。

同鄉社團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吳英鵬相信,李家超可團結和帶領各界管治好香港,並且貢獻國家發展,希望社會各界積極為李家超及未來政府多提建設性意見,群策群力,同為香港開新篇。

新界分區委員會及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

▶新界社團聯會成員葉文斌期望李家超將政綱的細節與立法會互相討論,有效落實政策,加快與不同的企業研究及合作,開設更多不同的實習機會或體驗計劃,讓青年人有更多發揮機會。

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期望香港可盡快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及解決房屋問題。

▶無綫電視總經理曾志偉期望新一屆政府上任後能多與行業溝通、磋商。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指,李家超很有魄力和毅力,十分熟悉政府架構,期待可以和他合作。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5/09/AP62782a1ae4b036dce9acb6bd.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