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 常務副理事長 愛國者治港開啓發展新篇章

葉建明答中評:愛國者治港開啓發展新篇章

中評社香港5月9日電(記者 林艷)第六屆香港行政長官選舉5月8日在會展中心順利舉行,李家超以歷史性高票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人選。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昨天上午到會展中心投票站投票並接受中評社記者採訪表示,隨著新選舉制度下的首個行政長官產生,市民對新一屆政府盡快解決欠賬已久的經濟民生問題,特別是房屋醫療安老等深層次問題,有很高的期盼。政府必須端出實實在在的“蛋糕”才能取信於民。

葉建明表示,今天的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三場選舉,也是最重要的一場選舉。三場選舉順利完成,意味著愛國者治港開啓發展新篇章,“一國兩制”進入新的歷史階段。他也指出,三場選舉順利完成表明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與時俱進,在完善中得到實踐。這是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進步和優質民主的體現。選舉委員會人數由1200人增加至1500人,原來的四大界別增加到五大界別,還增加了基層人數,擴大了代表性,香港民意得到了更充分的反映。

葉建明認為,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新選舉制度得到了全面成功實踐,對香港未來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新選舉制度保證了選賢與能、真心為民做事的人才能成為治理者,避免了極端民粹,減少了泛政治化的無謂紛爭和社會內耗,有助於社會穩定,有助於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良政善治奠定基礎。

同時,葉建明認為,李家超先生是第六任行政長官的合適人選。

一方面,李家超具備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的愛國者治港者的“五個善於”。他堅持原則、敢於擔當。在涉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把維護“一國兩制”作為最高責任。選這樣的人做特區帶頭人,我們放心。

另一方面,李家超行政經驗豐富,既有警隊、保安局的履歷,也擔任政務司司長,瞭解全局,能力強,有相當的政治智慧,在香港治理上有獨到的心得。

葉建明表示,從他的競選政綱來看,他的變革理念清晰突出,針對現實問題,從政府治理入手,強調執行力,解決施政效率。他強調“以民為本、民生優先”,“以結果為目標”,崇尚務實,希望讓民眾能夠實實在在有獲得感。

葉建明指出,未來五年特首工作千頭萬緒,挑戰巨大,而社會各方期望同樣巨大。他認為,新一屆政府面對的挑戰相當嚴峻。2019黑暴,2020至今兩年多的疫情,重創香港經濟社會。而且疫情還遠遠沒有結束。另外,國際局勢風雲動蕩,香港作為中國最國際化、最開放的特區,必須警惕諸多風險。

同時,他認為,隨著新選舉制度下的首個行政長官產生,市民對新一屆政府盡快解決欠賬已久的經濟民生問題,特別是房屋醫療安老等深層次問題,有很高的期盼。政府必須端出實實在在的“蛋糕”才能取信於民。

中評社相關報導
http://hk.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176&kindid=0&docid=106363111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