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吳家榮 副理事長 熱烈祝賀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 開啓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香港區潮人聯會:熱烈祝賀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 開啓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香港廣西總商會會長吳家榮

備受矚目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昨日圓滿落幕,李家超以1416票高票當選為第六屆行政長官人選。各界人士及社團紛紛表示祝賀和期盼,香港區潮人聯會全體同仁亦在此熱烈祝賀第六屆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圓滿舉行,並衷心祝賀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

香港區潮人聯會認爲,此次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行政長官選舉,對香港具有非常特別的意義。李家超先生的超高得票率,體現了新選制的更廣泛代表性和更均衡社會參與度,是「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進一步鞏固,更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又一次成功實踐。相信這也是香港開啟「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重要歷史時刻。

一,此次選舉是在「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透明、公開、公平、公正;選舉過程更是一改以往的政治表演,非常務實地舉辦了多場有意義的民意調研和收集活動,通過會見不同界別、拜訪不同組織、探望基層市民,廣聽社群民意,完成了整個競選活動的民意諮詢和民主協商。這種簡潔務實的選舉文化,平等友好的咨商對話,都為推行香港特色民主制度、落實「愛國者治國」原則、貫徹「一國兩制」大政方針打下了良好基礎,開啓了歷史新篇。

二,李家超先生「以結果為目的」的選舉承諾,充份體現了李先生「以民爲本」的務實作風,以及對香港未來勇於承擔的創新精神。政綱內容毫不迴避香港深層次矛盾問題,強調未來施政以解決民生問題為首位。對「公共行政」、「房屋」、「產業發展」及「青年及社會扶貧福利」等香港長期性問題,也提出了願景及管治方向。相信在李先生及其管治團隊的管治新風下,香港民生問題得以早日解決,深層次社會矛盾得以有效緩解,為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打下堅實的經濟民生基礎。

三、是次選舉也修補了過去多年社會的撕裂,社會各界團結一心,共同期望在李家超先生帶領下,讓「行政主導」得以落實,管治團隊有更大擔當;同時希望香港能夠在國家支持下,善用獨特地位及作用持續開放,抓緊新機遇再創輝煌。在香港多次經歷社會事件下,李家超先生迎難而上,以務實積極的態度,成功獲得選委高度認同及社會各界廣泛支持,不負衆望高票當選,為修補社會撕裂創造良好條件。

中國已經開啓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篇章,香港命運與國家命運相互交織、同氣連技,祖國一直是香港最堅强的後盾。把握香港歷史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香港再次騰飛、再造輝煌的發展前提。香港區潮人聯會衷心期盼新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先生,能夠團結香港各界,不忘歷史時代重託,帶領民衆共同開創香港更美好未來。

港澳發布網相關文章
https://hkmo33.com/2022/05/84355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