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榮星 常務副理事長 選委冀李家超團結各界創新局

選委冀李家超團結各界創新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李家超高票當選為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連日來,來自不同界別的選委均期望,李家超一旦獲中央任命,在正式上任後可領導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為民、提升施政能力和應變能力,同時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實踐行穩致遠,亦要團結社會各界為香港開新篇、創新局。

商界(第三):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王磊表示,在新形勢下,香港要把握發展機遇,時不我與,不能等、不能慢;香港要開創新局面,必須變革,需要會做事、做成事的政府。他期盼新一任行政長官帶領香港大步向前。

中小企業界: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表示,李家超參選期間全力以赴,頻密接觸選委,聽取各界訴求,落區了解民情民意,着眼香港社會實際狀況,提出貼地可行的政綱。這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由「愛國者治港」所帶來的施政為民新風,推動良政善治新作為,有助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科技創新界: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期待新一任行政長官積極推動香港創科的發展,把握國家賦予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角色,以科創帶領香港未來發展,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法律界:香港律師會前會長劉漢銓表示,期望新一任行政長官凝聚全港市民「同開新篇」,相信李家超提出的「以結果為目標」等施政理念及政綱,有助特區政府解決房屋短缺,發展經濟,提升香港整體競爭力;同時,也希望全港市民能攜手支持新一任行政長官的施政。

漁農界:香港漁民團體聯會第一副會長陳博智表示,之前和李家超的交流,令大家很有信心,業界將在新一屆特區政府支持下,把握「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用好國家惠港惠漁政策,促進香港經濟升級轉型。

讓各項政策有效落地

基層社團: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蔡榮星表示,李家超參選以來,其參選宣言和競選政綱,聚焦發展、民生為本、重視變革、務實有為,致力維護香港穩定環境,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正是香港當前最需要的。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積極與各界合作,齊心合力為香港開新篇。

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曾鳳珠表示,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重新強化地區行政的工作,優化社區諮詢服務,讓各項政策有效落地,以「急巿民所急」的破格思維,滿足市民在民生方面的各種需求。

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北區龍山分區委員會副主席姚銘表示,李家超能擔重任、服眾望、有作為,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實在為香港未來謀福祉,進一步帶領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踏入「由治及興」的新征程,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內地港人團體的代表: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會長黃炳逢表示,香港未來將要面對更多前所未有的內外挑戰,不容鬆懈,但也將迎來更大的國家發展機遇,必須有強而有力的政府管治班子,團結社會各界,為香港打開新篇章、新局面。

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全國婦聯執委何超瓊表示,相信李家超定能兌現「會做事、肯做事,做成事」的承諾,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及市民攜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支援婦女、扶助青年,為香港未來開創新的篇章。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5/13/AP627d7164e4b036dce9ad8a0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