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 會長 各界盼新屆政府主動破解深層次問題

各界盼新屆政府主動破解深層次問題

冀李家超領港創新發展融國家大局 譜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會見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中央對李家超充分肯定,也充分信任。習近平指出,新選舉制度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符合香港發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香港政界、商界、青年、創科界、教界等不同界別紛紛表示,對中央充分信任李家超,以及習主席對香港落實新選制及「一國兩制」的高度評價深受鼓舞和激勵。他們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李家超的帶領下,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主動解決深層次問題,帶領香港創新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譜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子京

政界冀總結施政得失 助民安居樂業

香港政界人士表示,中央對李家超的任命,是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的重要體現;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堅定了信心。他們支持並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攜手各界,共同團結着力解決各項深層次問題。

經民聯表示,在香港迎接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時刻,中央支持李家超開新局,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堅定了信心,期望特區政府致力落實中央的重要指示,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切實回應香港社會對新時代搞好經濟民生的熱切期待。

經民聯又指,香港先後舉行的3場重要選舉都取得成功,證明了新選舉制度的先進性、優越性,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發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香港各界和廣大市民應該加倍珍惜。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馬逢國表示,中央政府制定了香港國安法,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社會回復穩定,期待李家超落實其參選政綱中的政策措施,改善民生,同時將香港打造成為世界知名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傳揚中華文化,向世界講好國家和香港的故事,令香港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作出貢獻,為香港發展寫下新篇章。

自由黨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李鎮強表示,熱切期盼李家超上任後,領導新一屆政府團結着力解決各項深層次問題,為香港市民謀福祉。自己必定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竭盡所能監督第六屆特區政府施政,期望李家超日後重視行政立法關係,行政機關在制訂所有政策時事先都充分諮詢各立法會議員,共同為香港特區發展及繁榮而努力。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吳傑莊表示,中央對李家超的任命是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的重要體現,也讓他再一次感受到中央一直是香港發展的堅實支持和應對種種困難挑戰的堅強後盾。他將更盡心戮力協助特區政府做好施政工作,並期待李家超能團結社會各界,籌組優秀團隊,提升管治能力,帶領香港打開新局面,為「一國兩制」的實踐開啟新篇章。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管浩鳴期望李家超能總結過往特區政府施政上的得失,主動積極解決圍繞「安居樂業」存在的系列問題,研究制定整體解決方案,逐步推動落實。期望第六屆特區政府繼續與社福機構攜手,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持續改善安老服務及兒童住宿服務、重視長幼共融政策等,為香港帶來新景象。

立法會九龍西議員梁文廣表示,香港已從由亂到治進入由治及興,期望李家超未來能繼續團結社會上不同的人士,發揮「我和我們」的關鍵力量,共同解決眼前的各項問題,以及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

代表委員:新選制及實質民主已在港落地生根

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昨日表示,在新選制確立後,香港相繼成功舉辦了選委會選舉、立法會選舉、行政長官選舉,「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充分落實。新選制不但有利於凝聚社會謀發展的民意,更為特區政府施政保駕護航,體現了新選制的優越性,希望在未來5年李家超管治團隊帶領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指出,習近平主席提到中央對李家超充分肯定、充分信任。他相信在這情況下,李家超如提出各種建議,中央都會認真考慮,這對香港有利。他認為新選舉制度有發揮好處,譬如以往選舉期間會出現很多抹黑、攻擊,但他在今次的選舉過程期間,見到各界人士都出謀獻策,期望解決香港的深層次問題。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高敬德表示,在新選制實施後,香港已經接連完成了選委會和立法會選舉,特首選舉是3場選舉中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場,體現了新選制新氣象,也標誌着新選制以及香港的實質民主已經在香港落地生根。新選制不但有利於凝聚社會謀發展的民意,更為政府推動施政保駕護航,體現了新選制的優越性,必須倍加珍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李家超獲委任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揭開了「愛國者治港」新的一頁。李家超的團隊有必要吸納一部分了解基層民眾生活的管理人士進入相關或者各層級政府部門,出台新政策,盡快推行相關決策改善基層民眾基本生活。希望李家超管理團隊帶領香港重新出發,讓港人獲得幸福,奔向美好未來。

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表示,中央對新一任行政長官的任命,是國家主權和依法對香港行使全面管治權的具體體現。未來5年,是新選舉制度獲得實踐檢驗的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重拾競爭力的關鍵5年,希望真正有承擔、有能力的優秀治理人才進入特區政府治理班子,實現良政善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發聲明表示,新選舉制度確立後,香港相繼成功舉辦了選委會選舉、立法會選舉、行政長官選舉,「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充分落實,行政和立法的關係走向良性互動的正軌,一項項利民惠民措施不斷出台。在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中,李家超更獲得1,416張支持票,得票率高達99%,證明新選舉制度對推動形成各界齊心建設香港局面發揮作用,再次彰顯了新選舉制度廣泛團結各界、高度凝聚共識的優越性。

5公僕團體發聲明 盼續提升治理效能

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及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的選委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三場選舉成功舉辦,證明新選舉制度的先進性和優越性,彰顯了中央全面地、準確地、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原則和立場。他們期望李家超帶領第六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的關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譜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5個公務員團體在聯合聲明中熱烈恭賀李家超獲中央任命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中央對李家超充分肯定和信任,並對第六屆特區政府寄予殷切期望。作為特區政府的公務員團體,他們表示,定當支持並擁護有關李家超的任命,期望李家超帶領第六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的關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譜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各大商會:新選制塑造良政善治新格局

香港各大商會昨日表示,對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深感鼓舞,會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有效施政,聚焦發展經濟,落實「一國兩制」,開啟由治及興的新局面。

香港中華總商會對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深感鼓舞,相信在中央全力支持下,香港定能開啟由治及興的新局面。 中總會長袁武表示,十分認同新選制對塑造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新選制廣泛涵蓋經濟、社會、民生各個領域,更有效反映各階層的意見,充分體現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原則,有助實現良政善治。

中總將與社會各界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有效施政,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攜手為香港長遠發展譜寫新篇章。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習近平主席代表中央對李家超的高度評價 ,充分反映了香港廣大市民的心聲,香港必將邁入由治及興的新時期。工商各界在國家支持下、在穩定的社會環境下,一定能夠有所作為,找到自己的發展空間。商會將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的未來而共同努力。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表示,深信香港已為保未來長治久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覓得最佳人選,又祝願李家超在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和支持的基礎上,早日落實選舉宏圖,為香港開創美好新篇。

科創界冀港建國際創科中心

李家超獲中央政府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香港各界對由李家超帶領的新一屆政府表示有信心和有希望,他們希望李家超帶領新一屆政府主動解決深層次問題,積極發展創科等領域,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香港首位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榮譽教授陳清泉希望李家超在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展現新氣象及譜寫新篇章,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新形勢下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主動解決房屋、就業、醫療及貧富懸殊等多個困擾香港的深層次問題。在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的同時,還要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香港科技大學分子神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葉玉如表示,期望李家超能夠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重大機遇,積極推動香港創科的發展,帶領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6/01/AP62967f4de4b033218a4fb253.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