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周厚立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立場堅定敢擔 當李家超譜寫新篇

立場堅定敢擔 當李家超譜寫新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周厚立

候任特首李家超赴京,接受行政長官任命令,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了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期望。習主席提到新選舉制度對落實「愛國者治港」等發揮了決定性作用,「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他讚揚李家超「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寄語新一屆特區政府展現施政新氣象、譜寫發展新篇章。

習主席對李家超的評價雖然只有數句,但字字千鈞,含金量極高。他說:「你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不同崗位上都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中央對你充分肯定,也充分信任。」

2019年黑暴事件以來,打擊黑暴、抵抗外國勢力、執行香港國安法、推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防疫抗疫工作,李家超都走在最前。他的政綱體現施政為民,貼基層、接地氣,聚焦廣大市民關注的事,明確提出建立關愛社會,落實合併長者生活津貼,優化長者社區照顧計劃,提出解決跨代貧窮千人試驗計劃,冀幫1000名住劏房初中生。政綱亦制定青年政策及發展藍圖,提供就業機會,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提高國家意識、民族認同,協助青年實現夢想。

李家超的政綱體現了「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從「一國兩制」的全局看問題,符合全局需要,有利於香港的繁榮穩定。這實際上是中央對特區管治者要求的具體體現。在複雜的香港和國際政治環境下,香港需要一個政治過硬、絕對信得過、經得起考驗的人做特首,穩住香港大局,李家超正具備這些條件。

香港譜寫新篇章,必須破解難點。如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新一屆特區政府未來5年面對的考試。新一屆特區政府面對的挑戰艱巨。一方面香港積累了一系列深層次矛盾,包括貧富懸殊、土地房屋、青年上流難等問題亟須解決;另一方面外部環境波詭雲譎,俄烏衝突改變全球經濟和地緣政治秩序,美國透過拉攏亞太盟友牽制中國,並欲繼續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香港作為中西橋樑的角色正受到衝擊。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香港的困難和挑戰增多。

李家超任重道遠,不但要處理積累已久的內部問題,還要應對外來挑戰。新一屆政府須盡快強化治理能力,致力促進經濟發展和轉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着力改善民生,讓市民感到新氣象、新希望。

中央亦為李家超指明方向。第一,要繼續防控好疫情,同時致力重啟經濟,進一步控制疫情,有利恢復與外國和內地通關,促進經貿往還;第二,要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解決市民大眾密切相關的、希望解決的民生難點和痛點;第三,要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的地位,並在國家支持下,發展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李家超對於自己的使命和任務,深有認知。他承諾一定會克盡己任,全力以赴,不負中央對他的信任。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2/06/03/content_1347650.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