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 會長 習近平為愛國愛港媒體指明方向

習近平為愛國愛港媒體指明方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康敬、鄭濬文、鄭治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給《大公報》發來賀信,為《大公報》未來的發展指明方向。香港社會各界昨日表示,從賀信中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和愛國愛港媒體的親切關懷及對香港的牽掛關心,表達了對愛國愛港媒體的親切關懷和勉勵,指明了愛國愛港媒體未來的工作方向。他們指出,香港將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時刻,在社會步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期望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所有愛國愛港媒體都能夠體會到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勉勵,凝聚和團結香港各界力量,共同維護香港社會穩定,推動實現良政善治,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繼續助力民族復興和國家強盛。 

【特區官員】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書寫民族復興新篇章

我每天都會閱讀《大公報》的本地及法律相關新聞。香港需要愛國愛港的報紙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書寫新篇章。在這方面,《大公報》已經取得驕人成就,希望它可以繼續為讀者提供有質素的報道,不斷譜寫新的篇章。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祝大文集團走上新台階

我開始工作後就常常看《大公報》,這是我們在香港了解國家的一個很好的渠道。像《大公報》和《文匯報》等愛國愛港報紙扎根香港多年,為香港社會作出很大貢獻。我盼望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愛國愛港媒體繼續在社會上發光發熱、為香港發聲,也祝願大文集團能走上新台階、創造更好成績。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為國為民傳遞正義聲音

《大公報》作為中國迄今為止發行時間最長的一份報紙,見證了內地和香港的發展,歷史地位舉足輕重。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深信《大公報》定能在這個重要的歷史節點,繼續專業中肯地報道,為國為民傳遞正義聲音。

入境處處長區嘉宏︰為港繁榮穩定獻力

《大公報》是很有公信力的報紙,無論是香港時事、國家發展的報道,都是最新、最準、最快、最多的,讓香港市民有渠道可以更了解和清楚國家情況,產生愛國愛港的情懷。希望《大公報》繼續秉持辦報初心及理念,發放更多正能量,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海關關長何珮珊:發揮振聾發聵作用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愛國愛港媒體,在香港社會發揮了振聾發聵的作用,特別是所刊登的有關內地發展動態的專題報道,正是香港市民掌握國情的重要平台。期望愛國愛港媒體繼續發揮社會效能,在引導輿論方面為香港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人大代表】勉勵港媒獻力中國夢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營造共識促進人心回歸

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對《大公報》的高度評價,是在勉勵香港其他傳媒同樣「立言為公、文章報國」,宣揚正面聲音,營造社會共識,促進人心回歸、兩地交流,大家一同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玉山︰勉愛國愛港人士勿忘初心

習近平總書記為《大公報》發出賀信,證明《大公報》的重大貢獻,同時鼓勵愛國愛港人士勿忘初心,上下一心,發揮更大力量,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而努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勇:鼓舞愛國愛港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顯示中央最高領導人對香港各方面關懷備至。總書記對《大公報》的祝賀,對香港的愛國愛港力量起到鼓舞作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曼琪: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奮鬥

習近平總書記專門發來賀信,對《大公報》予以高度肯定和勉勵,同時勉勵香港社會各界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從習近平總書記賀信中,感受到他對《大公報》的親切關懷及對香港的牽掛關心。《大公報》《文匯報》作為香港很有影響力的愛國愛港報章,未來要更加主動擔負起新時代的使命,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促進人心回歸,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發揮正向輿論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是對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愛國愛港媒體的期望和勉勵。傳媒工作者的責任就是真實及客觀地報道真相,同時不斷傳播社會正義之事。香港未來的穩定發展還需要依靠愛國愛港媒體發揮正向的輿論作用,才能凝聚社會力量建設好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盼公眾見證歷史重大時刻

新聞報道應秉持公平、公正、持平的職業操守,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大公報》創刊120周年,見證歷史變遷,初心不變,針對事實做客觀報道,有助公眾見證歷史上每一個重大時刻。

【政協委員】在港新起點上與時俱進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習近平總書記給《大公報》的賀信,顯示中央一直關心香港。如今,香港開始步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期望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其他愛國愛港媒體能夠繼續凝聚和團結香港各界力量,維護香港社會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為國家繁榮富強作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為《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發來的賀信,也是對愛國愛港媒體所提出的殷切囑託。相信未來愛國愛港媒體一定能夠遵照總書記的囑託,在香港的新起點上繼續不忘初心,與時俱進,創新發展,為香港「一國兩制」的新篇章、為國家的繁榮富強、為世界的和平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姚志勝:鼓舞愛國愛港媒體

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對愛國愛港媒體表達了親切的問候和關懷,同時就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提出殷切囑咐,不僅對愛國愛港媒體是一個巨大的鼓舞,更指明了愛國愛港媒體未來的工作方向。

全國政協委員吳換炎:不斷擴大傳播力

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大公報》的工作,也是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高度重視。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是香港的愛國愛港媒體,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社會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希望包括大文集團在內的愛國愛港媒體繼續不斷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

全國政協委員楊莉珊:主動增進與內地交流

在《大公報》創刊12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發來賀信,身為港人與有榮焉。香港將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社會各界要將愛國傳統發揚光大,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緊扣時代脈搏,主動增進與內地交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齊心協力建設更加美好的香港。

全國政協委員蔡黃玲玲:銳意創新發展

身為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支持者,我希望大文集團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方向,銳意創新發展,不斷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在香港社會大力弘揚愛國傳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努力。

全國政協委員黃華康:共擔民族復興責任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令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其他愛國愛港媒體都深受鼓舞。我期望大文集團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希望,未來繼續在社會上發出正面聲音,推動社會各界攜手努力,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

全國政協委員蔡加讚:大文報道可靠可信

我經常留意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網上新聞報道,欣賞大文新聞報道可靠可信。作為愛國愛港媒體的一部分,期望大文集團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弘揚愛國傳統,銳意創新發展,爭取更多讀者的支持。

全國政協委員魏明德:繼續傳遞正能量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令我深深感受到他對香港同胞的關愛。我期望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其他愛國愛港媒體,繼續向香港社會傳遞正能量,為祖國和香港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立會議員】對全社會重要激勵和指引

工聯會立法會港島東議員吳秋北:媒體應自覺護國安

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也適用於所有愛國愛港的治港者;媒體除了要監督政府施政,也要主動教育公眾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和責任,自覺維護國家安全。作為愛國愛港治港者,希望能夠堅守信念,不忘初心,「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一同貢獻國家和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陳曼琪:獻專業知識巾幗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的肯定和勉勵,也是對愛國愛港傳媒的囑咐和厚望,也勉勵着自己獻出專業知識和巾幗力量,為國為港,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商界(第一)議員林健鋒:推動良政善治落地生根

認同習近平總書記對愛國愛港者的深情勉勵,包括愛國愛港傳媒要堅持真理。愛國愛港傳媒一直「走在事實最前線」,無論面對幾多風雨困難,一直謹守崗位,盼望愛國愛港傳媒不忘初心,「做大做強」,令社會持續向前發展,推動良政善治落地生根。

民建聯立法會港島東議員梁熙:讓正面聲音成社會主題曲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讓大家再次反思黑暴期間,輿論平台喪失對社會的重要影響。現風暴已過,大家必須痛下苦功,強化在輿論平台的建設工作,讓正面、積極的聲音成為社會的主題曲,並且及時駁斥不符合整體社會利益的不實資訊。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陳沛良:並肩傳遞正面聲音

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未來發展提出的殷切期望,恰恰也是對所有愛國愛港傳媒的深情勉勵,對所有愛國者的深切囑託、諄諄教誨。自己作為立法會議員,也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與愛國愛港報章並肩傳遞正面聲音,努力團結凝聚社會各界。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簡慧敏:肩負使命發揮立會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的肯定和勉勵,也激勵着我們這批愛國愛港人士,須時刻肩負使命,發揮立法會作用,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愛國者治港」原則。

立法會九龍中議員楊永杰:國安法下港需激濁揚清

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上,傳媒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習近平總書記的囑咐,勉勵愛國愛港人士不忘初心,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香港需要激濁揚清,提供不偏不倚的報道,並宣揚國家安全的信息,讓香港新聞維持公信專業。

立法會新界東南議員林素蔚:向青年傳播國家觀念

愛國愛港媒體一直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力量。認為媒體應繼續傳播「愛國聲音」,向青年人傳播國家觀念,幫助他們建立國民身份,鼓勵新一代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社團】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跟上新時代發展需要

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對《大公報》的勉勵,值得香港社會各界認真學習。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站在新起點上,以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為代表的愛國愛港媒體都要跟上新時代的發展需要,除了新聞報道要快、準、好,更要凝聚社會力量,為建設更好的香港攜手努力。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執行主席吳惠權:擴大傳播力影響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對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所有愛國愛港媒體提出了期望。愛國愛港媒體在香港的未來發展和「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任重道遠,要有使命感,不斷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指明媒體未來方向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指明了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愛國愛港媒體未來的工作方向。希望大家都能為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更大的貢獻,同時為香港的發展書寫新篇章。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對愛國愛港媒體是一種巨大的鼓舞,相信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將可擔負起使命和責任,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協助世界了解中國的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主席涂雅雅:繼續弘揚愛國傳統

我來香港多年,對愛國愛港媒體、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印象深刻,集團旗下的《大公報》和《文匯報》都是大家能夠信任的報紙。希望未來愛國愛港媒體都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囑咐,繼續弘揚愛國傳統,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傳媒界】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踐行成風化人使命

將以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精神為指導,團結所屬傳媒會員及廣大新聞工作者,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以承擔社會責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宗旨,用好香港聯接中外、溝通世界之優勢,踐行傳媒成風化人、凝心聚力之使命,提升新聞工作者的專業水準和操守,為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更多、更大的力量。

香港報業公會前主席甘煥騰︰對港新聞界鼓舞鞭策

習近平總書記向《大公報》發出賀信,是對《大公報》的充分肯定和表揚,也是對香港新聞界的鼓舞和鞭策。身為新聞界的一分子,深感任重道遠。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充分發揮扶正驅邪作用

我們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對香港新聞工作者指明的方向,砥礪前行,愛國愛港,既要講好國家繁榮富強、人民生活不斷提升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故事,還要在香港踐行「一國兩制」的新征程中做好歷史的記錄者,充分發揮傳媒工作扶正驅邪、凝聚共識的作用。

【青年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促進香港人心回歸

香港即將進入由治及興的新時代,媒體需要發揮穩定社會、凝聚社會、說好中國故事的關鍵作用,故其角色將變得更重要。我特別同意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說,希望《大公報》不忘初心,立言為公,文章報國,通過創新來擴大影響力,堅持增進香港與內地交流,促進香港人心回歸,對「一國兩制」實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全國青聯常委詹勝:傳承歷史文脈

我希望愛國愛港傳媒傳承歷史文脈,弘揚愛國傳統,在落實香港國安法和新選制的情況下,繼續不忘初心、乘風而上,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新的貢獻。

【法律界】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報道真實準確聚民心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提到,《大公報》秉承「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辦報宗旨,愛國愛港傳媒有關落實香港國安法、新選制後的3場選舉,還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以及國家建設發展等方面的報道真實和準確,有助凝聚香港社會民心,推動兩地交流發展。我希望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繼續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而努力。

【體育界】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旗幟鮮明發正面聲音

身為體育界人士,我對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在奧運期間做的專題報道印象深刻,運動員看完有關的報道都感到很高興。我希望像《大公報》和《文匯報》這樣的愛國愛港媒體秉承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傳達的精神,繼續旗幟鮮明地發出正面聲音,凝聚社會共識,銳意創新發展,增進兩地交流,促進人心回歸。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6/13/AP62a680c7e4b033218a51cb44.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