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同心慶回歸 香港開新篇」文藝晚會暨「感動港島百名優秀抗疫義工」嘉許典禮

「同心慶回歸 香港開新篇」文藝晚會暨「感動港島百名優秀抗疫義工」嘉許典禮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香港島各界聯會系列慶典之重頭慶祝活動「同心慶回歸 香港開新篇」文藝晚會暨「感動港島百名優秀抗疫義工」嘉許典禮今日(25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羅建君、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莊創業BBS,太平紳士、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湧、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中聯辦港島工作部社工處處長、二級巡視員溫汝恩。嘉賓還包括:副理事長吳家榮先生、彭勃先生、張建良先生、吳承海先生等。

本次晚會首先為百名優秀抗疫義工舉辦了嘉許典禮,出席嘉賓向獲獎100名優秀義工頒發獎狀。第五波新冠疫情來勢兇猛,香港島各界數以千計的抗疫義工走在抗疫最前線,情系社區,扶困助難,捨已為人,傳遞愛心,湧現出一批傑出代表。為表彰他們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弘揚其無私奉獻精神,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全港抗疫義工同盟香港島義工團聯合評選出「感動港島百名優秀抗疫義工」,評選結果在文匯報、大公報、港紙等媒體刊登,並在本次晚會上予以嘉許。

文藝表演環節,為觀眾奉上鼓舞飛揚慶回歸、合唱與樂團表演《我和我的祖國》、舞台劇《獅子山下-同心抗疫》、歌曲《萬里長城永不倒》、《勝利雙手創》、《同一首歌》等精彩節目,精彩的演出,贏得陣陣掌聲,現場氣氛熱烈、歡樂喜慶,表達了對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喜悅之情,對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和香港走向更好未來的信心。晚會在《歌唱祖國》大合唱的歌聲中結束,借歌聲表達了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和祝福。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蘇長榮致辭時表示,活動意義非凡,特別為香港島一百名優秀抗疫義工舉行嘉許,表彰香港島各界數千名義工在第五波新冠疫情下奮鬥在抗疫最前線,甘冒染疫風險,積極參與防疫抗疫物資的派發,及時支援有需要人士,配合特區政府所有抗疫行動。在抗疫前線服務全體市民,當中不少義工雖然不幸染疫,仍然無畏無懼,康復後依然義無反顧投身抗疫工作,抗疫義工的無私奉獻精神和行為感動香港,令人敬佩。

他指,香港回歸25年來,不斷發展進步,也歷經重重挑戰,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通過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以及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成就輝煌,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了豐碩成果。實施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實現了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真正落實了愛國者治港,迎來開啟新篇的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值得大事慶祝。適值回歸廿五週年,新一屆特區政府成立,迎來新的開端。香港正處於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到興」的關鍵時期。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賦予了香港重要功能定位。只要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把握好歷史機遇,發揮好自身優勢,就一定能夠實現更大作為,創造新的輝煌。

民政總署署長張趙凱渝致詞指,回歸以來,香港藉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受惠於國家蓬勃發展,加上香港人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克服重重困難考驗,一直保持著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而且民生基建亦都持續改善。過去幾年盡管社會出現動亂,幸有國家成為強大的後盾,在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之下制定港區國安法並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到社會可以恢復秩序,重回發展正軌,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她讚港島聯在抗疫路上一直與政府並肩作戰,積極幫助有需要市民,透過地區團體分發72萬份快速測試包,上門派發抗疫物資給確診者,在港島區疫情重災區派發水果給港島區受疫情影響基層。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莊創業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是中國人所講的銀禧之喜,25年的路上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但是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化解各種重大風險,「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向前,現在,香港進入了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香港新的篇章正在開啓,我們相信,在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帶領下,香港將要踏上新徵程,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會展現新氣象、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最近香港疫情反覆,他呼籲各位義工和市民繼續堅守信念,努力做好防疫工作,一起以基層的力量支持政府,各界上下一心,攜手並肩,一定能戰勝疫情。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屬下團體將在七·一前後舉辦超過100場各類型系列慶祝活動。其中亮點活動包括:港島聯6月29-30日慶回歸花車巡遊全港島;灣仔、東區各界舉辦慶回歸電車巡遊;中西區各界舉辦大型花燈展覽;南區各界舉辦光影藝術展覽等等;並在港島各區鋪設大量慶祝場景,以充滿香港特色的裝置設計,讓市民觀賞和拍攝,融入節日氣氛,讓全體市民同享慶祝回歸的喜悅。


無綫新聞相關報導

鳳凰衛視相關報導

文匯報相關報導

香港商報相關報導

橙新聞相關報導

中國新聞網相關報導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