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港島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巴士巡遊」起步禮

港島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巴士巡遊」起步禮
滿載回歸情 共游節慶景
四部開蓬巴士 超巨型國旗區旗 百名港島優秀抗疫義工
一連兩日巡遊港島

臨近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慶日子,香港島處處洋溢著歡慶節日的濃厚氣氛。香港各界聯合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巴士巡遊」隆重啟動,將於6月29至30日一連兩日安排4部開蓬巴士於港島區巡遊,與市民共同慶祝,送上節日祝福。

主辦方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聯同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灣仔區各界協會、東區各界協會、南區各界協會,於6月29日上午在香港西環豐物道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內地下(近漁批發區)舉行起步禮。4部巴士整裝待發,象徵港島四區:中西區、灣仔區、東區和南區,寓意港島四區攜手同心賀回歸。本次活動更特別邀請了100位早前獲嘉許的「感動港島百名優秀抗疫義工」一同參與巡遊,讓市民一睹優秀義工風採,進一步弘揚無私奉獻、服務社區的抗疫精神。

起步禮儀式在奏唱和舞獅表演下揭開序幕,100位抗疫義工懷著慶祝回歸的興奮心情,在開蓬巴士上展示兩幅超巨型國旗和特區區旗,隨後巡遊港島各區,讓巨型國旗區旗在各處飄揚,讓市民大眾一同感受喜慶氣氛,以祝賀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25週年。出席嘉賓包括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湧,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中聯辦港島工作部社工處處長、二級巡視員溫汝恩,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王文漢、副理事長吳家榮、彭勃、吳承海,總幹事徐景勝等。

巡遊路線串聯港島4區七一節慶打卡點,其中包括:中西區大型花燈展覽,此花燈打破香港早前最巨型吊掛花燈的世界紀錄,製作13米高、9米闊中式花燈,於7月至10月期間在中環皇后像廣場400平方米的偌大範圍展示;灣仔維多利亞公園南亭廣場「灣仔燈飾裝置」,該燈飾裝置,融合香港特式、中西薈萃、浪漫情懷;東區的北角匯前「乘風破浪」的紅色帆船,充滿香港歷史情懷、青年廣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情懷廿五載」熊貓花燈展覽,展出一隻又一隻可愛的熊貓花燈;南區香港仔海濱公園舉辦光影藝術展,在香港仔的漁船上和海濱公園主舞臺前,以傳統大型花牌與現代光影科技交相輝映,整個海傍放置了多個彩色燈球,色彩斑斕璀璨奪目。

據悉,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屬下團體於七一前後,將舉辦超過100場各類型系列慶祝活動,其中包括:上星期該會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逾二千人參與的慶回歸文藝晚會暨義工嘉許禮;灣仔、東區各界舉辦慶回歸電車巡遊;中西區各界舉辦大型花燈展覽;南區各界舉辦光影藝術展覽;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辦中華文化傳統展影;香港青年會舉辦青年主題論壇等等,通過廣泛的活動,並在港島各區鋪設大量慶祝場景,以充滿香港特色的裝置設計,讓市民觀賞和拍攝,融入節日氣氛,讓全體市民同享慶祝回歸的喜悅。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