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全體議員:忠誠履職 監督施政

全體議員:忠誠履職 監督施政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並就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提出四點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全體議員感謝習主席始終牽掛着香港,關心香港發展和市民福祉。他們表示,將謹記習主席對香港發展的四點希望,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忠誠履責;並相信在習主席的引領下,「一國兩制」必定再創輝煌。\大公報記者 黃釔淼、常彧璠、吳俊宏

立法會全體議員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對香港一直以來擔當的角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並對「一國兩制」重大原則作出精闢論述。他們強調,將牢記習主席對香港發展的四點希望,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忠誠履行立法機關的憲制職責,堅持與特區政府既相互制衡又相互配合的關係,支持和監督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合力開啟特區良政善治新風;更要準確尋找和推進有利於香港發展、有利於廣大市民福祉的突破口,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為「一國兩制」事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和更大的貢獻。

要務實有為 不負人民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對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到「四個必須」與「四個希望」感到激勵和鼓舞。他強調,「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新一屆立法會的議員都希望能做到習主席所講的「務實有為,不負人民」。

選委會界別議員梁美芬強調,香港社會應當一再細心咀嚼習主席的講話,正確理解和堅持「一國兩制」,今屆特區政府更加要不失時機,落實愛國者治港,提升施政水平和解難能力,不負國家所託,向國家和世界證明「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和得人心的偉大構思。

香港島西議員葉劉淑儀表示,習主席高度肯定香港能與國際接軌的獨特優勢,未來香港要在國家對外開放的格局中,持續發揮重要功能。香港必須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繼續做好國家與世界之間的橋樑,定能再闖高峰。

選委會界別議員李浩然表示,未來香港既要保持與國際規則順暢銜接的優勢,也要進一步完善與內地交流合作的機制,從而切實做到「國家所需、香港所長」。

選委會界別議員陳沛良認為,習主席講話充分顯示與中央高度關心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中央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而這也是祖國人民共同的心願。

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陳祖恒表示,40多年前香港工商界是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和貢獻者。承前啟後,工商界會繼續發揮香港獨特地位的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島西議員陳學鋒表示,如今外部環境愈加複雜,香港將迎來更大挑戰,要思考如何在「一帶一路」、「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新格局下繼續發揮作用。

選委會界別議員蘇長荣認為,習主席在講話中對香港的承諾,指出的方向和要求,都是對「一國兩制」重大原則的精闢論述,為把準香港前進的正確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引和有效的方法。

大公報相關報導

https://epaper.tkww.hk/a/202207/02/AP62bf6236e4b0a469027c1d6f.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