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砥礪前行同奮進 齊心再創新輝煌

砥礪前行同奮進 齊心再創新輝煌

作者: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選舉委員會委員文頴怡

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及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就職監誓,並發表重要講話,與750萬市民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習近平主席指出,25年來,在祖國全力支援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援,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讚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同時習近平主席提出「四個必須」和「四個希望」,為新一屆政府帶領下的香港指明未來前進方向。

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習近平主席兩天考察為香港帶來喜悅、關懷和動力,習主席的行程對於正處於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香港而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充分體現習近平及中央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對香港發展的支持和重視,並表示他會帶領新一屆政府全力施政,體現和實踐主席的希望和要求,不辜負主席和廣大市民,將團結帶領社會各界,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展現香港新氣象。

紅旗飄揚慶廿五回歸 關懷民生促民心回歸

「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習近平主席一到港即在高鐵站發表飽含深情的講話,這麼多年來以習近平主席為首的中央政府始終關心香港繁榮穩定,始終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

連日來香港無論是尖沙咀街頭還是坪石邨的大廈都掛滿了國旗、區旗,到處洋溢著歡樂的節日氣氛,這是市民發自內心把回歸日當成值得紀念、值得慶祝的好日子,而不僅僅是官方慶祝活動日而已。作為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一直根植社區、服務市民的同鄉社團,以每個社團不同的大巴車身設計開展全港18區社區關愛活動巡遊昨日雖然因颶風取消,但行進的花車還是成為街頭亮麗風景;各社團首長及義工前往各區派出過萬份抗疫慰問福袋給有需要人士,讓市民能夠切身感受到在強大祖國的支持和關懷下,在香港各界友愛共融的和諧社會當中,每一位香港市民的權利都能夠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越性中得到充分考慮及實現,每一位市民的安居樂業都能得到制度性的保駕護航,每一位市民的發展未來將隨着香港的未來發展而更趨優越進步。

香港經歷的風雨洗禮恰恰說明,民生問題、民心問題是執政最首要的關鍵問題,如何體現執政為民將直接影響到香港社會安定繁榮的穩固基石。展望未來,我們希望看到「一國兩制」續寫輝煌下眾望所歸的安定團結,香港社會整體的人心回歸,看到每一個市民內心堅定的愛國愛港情懷,為國家、為香港願意盡己所能、不懈奮鬥的獅子山精神,擁抱「十四五」規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開放思想。

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 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習近平主席已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明確要求,「四點希望」需要新一屆班子就施政表現承擔責任,不會容許官員「屍位素餐」,從提高治理水平、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等方面,對新班子提出期望,指明需要解決的問題重點。李家超早前接受訪問時亦表示需優先處理民生問題,包括房屋、貧富懸殊和青年發展等,盼兩至三年內有成果,體現其參政綱領中提到的「以結果為目標」的未來施政宣言。

「一國兩制」初心是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以及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以其制度的優越性及前瞻性為香港回歸25年以來的發展提供了制度保證,如今跨過「五十年不變」的中點站,未來25年亦將繼續為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提供堅實基礎,讓香港發展再上新台階,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言,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援,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在實現我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徵程上,香港一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一道共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香港各界當以習近平主席的話作為行動綱領,攜起手來,在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下,以每個人自身的熱忱奮鬥,同為香港開新篇。

香港商報相關文章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2/07/02/content_135300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