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區潮人聯會 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香港區潮人聯會 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 吳家榮

對於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25周年的重要時刻訪港,作為愛國愛港力量的一分子,感到十分光榮和感動!習主席為第六屆特區政府監誓並發表重要講話;總結了回歸25年及「一國兩制」的成就,更重要是為未來清晰地「一錘定音」,為我們始終把准香港前進的正確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引和可靠保障,指明「一國兩制」的發展方向及高度!

習主席提出的四個希望,顯示了對香港的「長期牽掛」,也和香港廣大同胞是「同心同德」「休戚與共」!四個希望中,一、點明了提升治理能力及解决深層次矛盾問題的内涵和要義;二、點明了香港發展區位優勢及機會所有;三、替廣大香港市民說出了心聲,履行了中央作為特區政府施政的監督者責任;四、對香港廣大居民,尤其青年提出了盼望,更特别叮囑要為青年人解决「四業」問题。

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在習主席、中央及祖國人民的全力支持下,我堅信「一國兩制」發展絕不會是一葉孤舟;在中央清晰定明方向、掌舵,香港各界要排除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共同建設美好家園,香港的未來必然是走向更大的光明!



監事長 胡池

香港區潮人聯會監事長、香港第六屆選舉委員會委員胡池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情真意切,語重心長,寄語深遠。他對「一國兩制」重大原則的精闢論述,為我們始終把准香港前進的正確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引和可靠保障。我們要遵循習近平主席囑託,團結社會各界,熱愛香港,真心擁護「一國兩制」,遵守基本法,落實好「愛國者治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建設香港貢獻積極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說,「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胡池十分認同這一點,他相信,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務實、有為、有效的管治下,在全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夠讓「東方之珠」重新煥發活力和風采。

「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香港居民很珍視,中央同樣很珍視。」在回歸25周年的新的節點上,胡池表示,我們要繼續發揮香港「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鏈接國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創會會長 陳登鋒

習近平主席2022年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並提出4個必須和4點希望。

作爲香港區潮人聯會創會會長,通過學習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習主席指出“我一直關注著香港,掛念著香港,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這是最暖港人的心里話,身爲香港人,我們要感謝習主席和中央政府對香港同胞的關心和支持。身爲中國人,我們感到自豪和驕傲,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做好工作,決不辜負習主席和中央政府的期望,我們有祖國做香港的堅強後盾,相信香港明天的發展更美好!



永遠會長 張仲哲

香港區潮人聯會永遠會長、香港第六屆選舉委員會委員張仲哲 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我一直關注著香港,掛念著香港,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過去一個時期,香港經受一次次嚴峻考驗,戰勝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展現出蓬勃的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通過學習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令我十分感動和倍加鼓舞,作為香港第六屆選舉委員會委員,香港區潮人聯會永遠會長,習主席和中央政府對香港支持是我們堅強的精神支柱,我們要緊緊圍繞中央的指示,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加快香港發展步伐,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努力改善香港民生,造福香港市民,為促進香港健康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副會長兼秘書長 林其龍

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江,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習主席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必須長期堅持,並提出4個必須和4點希望,為香港未來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指明了方向。習主席香港之行為我們香港同胞傳遞關懷、信心及希望!

作爲香港愛國愛港社團人士,通過學習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使我受到極大鼓舞,對香港未來更充滿了信心和期待!習主席的講話更為香港特區的未來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班子指明了方向,展現了對香港特區同胞的關心與厚愛。不論抗暴或抗疫,國家一直是香港最堅強後盾,力挺香港跨過種種挑戰和考驗。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領導班子,一定不辜負習主席及中央人民政府的殷切期望,團結社會各界人士,盡快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改善民生,發揮優勢,盡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有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經過香港同胞及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煥發蓬勃生機,未來一定更美好!



副會長 周錦威

在我聽到習近平主席在慶回歸2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真心感受到國家對香港高度重視 ,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香港獨特地位及優勢,提升國家觀念,排解民生問題。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緩闊別香港5年,在處理應對國際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及恢復國家經濟增長之下,暫時放下繁重工作,再次蒞臨香江,為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進行監誓儀式,為香港發展開出指路明燈,突顯習主席非常關懷香港前途與發展,在此,不負習主席與國家領導人所托,港人切實在「十四五」規劃框架下,辦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是與大灣區合作,共拓商機,內外循環同樣要兼備。同時鼎力支持以行政長官李家超為首的團隊推行施政方針,努力化解深層次矛盾,排除萬難,港人不再蹉跎歲月,不辜負祖國人民對香港同胞的期盼,香港同胞定必交出一份好成績表給祖國人民看,貢獻國家。



中西區幹事長 陳賢豪

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會展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鼓舞人心。我們相信,有黨中央和祖國的全力支持,有廣大愛國愛港同胞的共同努力,只要我們始終堅持“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務實有為、開拓進取,香港必定會開新篇,香港這顆璀璨的明珠必將綻放更加絢麗奪目的光彩!



副秘書長 區倩雯

認真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慶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7.1是香港三喜臨門的好日子,一是中共建黨101周年、二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三是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宣誓就職典禮,熱烈祝賀!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語重深長,概括層面廣闊,高瞻遠矚,在政治、經濟、民生、靑年等方面都有詳細的解説與厚望,為香港未來五年的發展奠定明確的方向,令香港人非常鼓舞!

國家與香港同舟共濟,血脈相連,中央政府全面貫徹前無古人的「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中央擁有全面管治權,法治是成功的核心價值,符合國家民族利益,符合香港發展,我們必須尊重維護此制度,共同達至和諧穩定。

國家永遠是香港堅強後盾,香港無懼風雨,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戰略,保持獨特地位優勢,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等國家戰略,國家與香港利益是一致的,香港高度自由開放,擁有國際優勢,也是世界知名國際金融貿易中心,必須珍惜保持優越的營商環境,中央全力支援香港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充分釋放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

治理香港必須為「愛國者治港」,維護基本法權威,熱心服務公眾的優秀人才,為香港特區竭誠奉獻,提升國家觀念與治理水平,維繫良政善治的新氣象。須務實有為,不負人民,破難而行,改善香港市民的衣食住行,對青年與老年須多關顧,「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樂者,同天下之憂。」習近平說,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最後,習主席寄語香港同胞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香港加油!



副秘書長 陳君彔

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别行政區第六届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一錘定音,為香港前行指路領航,也給港人信心和力量。

“愿将黄鹤翅,一借飞雲空。”中華民族偉大复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推進“一國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是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我们堅信,有伟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两制”方針的堅實保障,在實現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香港一定能够創造更大輝煌,一定能够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复興的榮光!



會員發展部部長 曾松江

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會展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立意高遠。習主席對香港提出四點希望,要聚精會神謀發展,香港不能亂、更亂不起,他指香港居民,不管從事什麼職業、信奉什麼理念,只要真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只要熱愛香港這個家園,只要遵守《基本法》和特別行政區法律,都是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都可以出一份力、作一份貢獻,我相信有中央政府大力支持,祖國日益繁榮昌盛,不僅是香港抵禦風浪、戰勝挑戰的底氣所在,也是香港探索發展新路向、新動力。香港一定會開啟新篇章、邁向新里程。



婦委會主任 余錦純

慶祝香港回歸廿五周年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觀後感: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聽完了國家領導人習主席的講話,感到無比的興奮和開心。黨和國家對香港市民無微不至的關愛,讓我覺得作為一個香港人感到光榮。我們要永遠記住習主席的指示,永遠努力做個愛國愛港的香港人!



南區幹事會副幹事長 曾素玉

習近平主席抵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活動和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本人感到非常之振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展現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懷和照顧,以及對「一國兩制」保持強大生命力,對香港社會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中央一直關注、牽掛著香港,「我的心,中央政府的心,與香港同胞在一起」使我非常之溫暖。他提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經歷了一些嚴峻考驗,戰勝一個個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

「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25年的實踐顯示,「一國兩制」這個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難免遇到新問題新挑戰。每個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府總是及時開出對症下藥的良方,為香港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路引航。2019年發生修例風波,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遭受前所未見的衝擊,部分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出現動搖。中央審時度勢,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實施香港國安法、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恢復了法治穩定,「一國兩制」實踐重回正軌,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打下堅實基礎,一度困擾香港的彷徨猶豫情緒一掃而光,廣大市民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繁榮穩定信心更加堅定。

習主席提出四點必須及四點希望,及在蒞港的講話中表示「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會更好,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祖國永遠是香港最大的堅強後盾,我深信在國家全力支持下,新一屆政府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定能繼續乘風破浪,利用好「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香港必定開創新篇!



康樂部副部長 黃立生

光陰似箭,轉眼間香港回歸祖國已經廿五年了,在這廿五年期間,香港人民時時刻刻感受到黨中央和全國人民的關懷和愛護,7月1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主席偕夫人親臨香港,參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的慶祝活動,我們作為香港人,感到無比的光榮和鼓舞,僅此祝福我們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國運興隆!



婦委會副主任 劉小惠

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慶典日,習主席和夫人蒞港,給香港市民帶來無比的力量和希望,看到視頻上的習主席和各位領導人,真的好感動,習主席一直關注著香港,牽掛著香港。習主席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祖國一直沒有放棄過香港,還特別重視香港,我愛你祖国,我愛您習主席,您的到來,香港一團喜慶洋溢的新氣象,國家情懷滿滿。

回顧香港走過的25年歷程,香港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键時刻,習主席在此時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長官就職典禮,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和高度重視,對香港關心和愛護,為香港市民打下強心針,在國家的支持下,不忘初心,堅持"一國兩制"好制度,走向新篇章,再創輝煌!香港明天更美好!



灣仔幹事會副幹事長 程子桐

七一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及香港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非常荣幸国家最高领导人习主席亲临香港参加新一届的政府特首就职仪式并致词.习主席的致词发言中有4个希望,首先提到新特首新政府带领下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落实特区维护国家安全,主权,维护特区大局稳定,保持香港独特地位和优势,保持香港繁荣昌盛,社会正气上扬,人心思稳,思定,思治!求稳定,谋发展!为香港开新篇!最后更提到要不断积极排解民生憂難.更要关心关愛年轻人,青年兴则香港兴、国家兴、民族兴!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