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七一有感 | 鄭承峰

七一有感

香港特區政府成立二十五週年,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出席慶祝活動,並主持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象徵香港進入新篇章,同時發表了對香港的重要講話,對香港自1997年回歸祖國以來的發展給予了充份的肯定和高度的評價。

「一國兩制」的全面實施是香港長期繁榮安定的基礎,這也向全世界証明制度的可行性和優越,如習主席在講話中所述:「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它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只要我們堅決擁護和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香港定能穩步向前,共同譜寫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習主席明確表示,香港在未來的發展中,要找準正確方向,全面準確貫徹 「一國兩制」方針,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以此有效維護特區的憲制秩序,並保持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在民族和國家實現「兩個一百年」的目標作出貢獻;為香港經歷重重險阻,整裝再次出發奠下基礎。

未來的五年,更是貫徹 「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五年,我們要在各個崗位上以堅定的信念,務實的精神,共同推動香港在正確的道路上發展,緊跟國家的戰略發展方向,利用香港得天獨厚的優勢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范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同時,更應該重點加強國民教育、青年工作的發展,在香港撥開雲霧前行的同時,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供給可用的人才;為香港的持續繁榮發展輸送新力量;讓香港由主權的回歸至人心回歸。

為達至全面的人心回歸,我們祈望新一屆的特區政府能夠加快提動民生工程,改善住屋環境、青年創業就業問題、長者福利、醫療服務提昇等貼近民生的政策問題,讓發展的紅利能夠惠及全體市民,讓我們都堅信,只要辛勤付出,就可以獲得應有的回報,重現獅子山下的精神。為了實現政策的落實,除了「一國兩制」方針的指引,我們更需要一個具有更完善的治理體系、更高的治理能力、更強的治理效能的政府,在香港未來的發展規劃中,增強發展動能,積極抓住國家發展機遇,嚮應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戰略,利用香港獨特的優勢,激發社會蘊藏的創造力和發展活力,打破利益固化藩籬,帶領香港進入新巔峰。

經歷了政治風波、疫情肆虐,我們深刻感受到社會安寧並不是必然,安定生活的可貴,香港要發展必須有一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香港是我家」不應只是一句口號,更應該是我們全體香港市民的共同信念,我深信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家一片混亂,所以我們不管從事什麼職業、信奉什麼理念,在「一國兩制」方針下,共同維護香港社會和諧穩定,在遵守基本法和特別行政區法律下,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為香港的發展創造最怡人的環境。
我們只要不懼險阻,不怕路遠,香港一定可以在我們的努力下繼續放光。

「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事長 鄭承峰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