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陳南坡 副理事長 刊文 齊心合力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

齊心合力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肯定「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巨大成就,鄭重宣示中央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充分表明國家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開創新局面,注入強大動力,進一步堅定了各界對香港未來的信心,激勵香港各界砥礪奮進,支持新一屆特區積極作為,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為中華民族復興作出新貢獻。

香港回歸祖國25年,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眾所周知,「一國兩制」是一個完整的概念。「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兩制」從屬和派生於「一國」,並統一於「一國」之內。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在這個前提下,香港、澳門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享有高度自治權。「『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

「一國兩制」作為史無前例的偉大創舉,在實踐過程中難免遇到新問題、新挑戰。尤其是過去一段時間,反中亂港勢力刻意誤導、不斷扭曲「一國兩制」關係,甚至利用「兩制」對抗「一國」,在港煽動衝擊「一國兩制」底線的政治風波,嚴重威脅國家安全和利益、損害香港繁榮穩定,對市民生活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也動搖了部分港人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促使香港由亂到治、重回正軌。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展現出蓬勃的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今天,我要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習近平總書記在港發表的重要講話,一錘定音,給香港派了定心丸,增強港人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讓那些擔憂「一國兩制」方針會變的人可以安心,讓抹黑謠言不攻自破。

如今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迎來與國家共同發展的歷史機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提出的「四個必須」、「四點希望」為香港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指明方向,引領香港開創新局面、再創新輝煌,香港各界要充分領會、切實執行習近平總書記的指引,愛國愛港人士更要發揮示範作用,積極行動,支持特區政府把握最大民心,共同破難而進,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推動香港更好地發揮所長、貢獻國家發展所需,共享國家富強進步榮光。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7/04/AP62c1fe6de4b033218a55d8a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