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創業:增強信心 譜寫新篇章

莊創業:增強信心 譜寫新篇章

時光荏苒,迎來了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喜日子! 習近平主席冒着疫情親臨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體現了他對香港高度重視,令港人倍感振奮和鼓舞。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一錘定音,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極大增強了香港同胞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

“一國兩制”由科學構想變為現實,並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完善,展現出強大生命力和制度優越性的進程,在港成就有目共睹,乃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今天的香港,穩固了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各項社會事業取得全面進步。金融系統保持穩健、資本自由流動、人才資源豐富、法治環境良好。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了經濟社會的長足發展,民生不斷得到改善,“一國兩制”實踐結出纍纍豐實的碩果。

習近平主席出了四個“必須”的精闢總結:一是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二是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三是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四是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 位和優勢。 “四個必須”看得深、看得透、看得遠、高瞻遠矚,符合實際,深刻闡述了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保持“一國兩制”在正確軌道上行穩致遠、發揮強大生命力的重要法寶,亦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保證。習近平主席強調,“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制度定好了,方向有舵了,接下來就是全速前進。習近平主席還具體地提出四點希望:第一,著力提高治理水平;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每一點,都深刻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深厚情懷,都切中香港市民的擔憂期盼,也描劃了普羅大眾的美滿願景。

習近平主席還特別提到關心關愛青年人。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習主席希望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這強烈表達出習近平主席對香港青少年的重視和期望,希望青少年們能展望未來,珍惜和擁抱國家發展大局,為自己和國家奮力向上,創造出更好的成就。

新一屆特區政府的5年任期裡,正是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在習近平主席及中央政府的關懷及支持下,在廣大愛國愛港人士的擁護下,相信新任行政長官定能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團結一致,戰勝挑戰,用好機遇,接軌內外,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開創良政善治的新局面,迎來“一國兩制”實踐的更好體驗,為東方之珠添新氣象,譜寫新篇章,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香江聚賢主席 莊創業

紫荊雜誌相關文章
https://bau.com.hk/article/2022-07/05/content_993882323183378432.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