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凝聚社區力量 助力香港振興

蔡毅:凝聚社區力量 助力香港振興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期間,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四點希望」,意義重大,為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解決香港當前最突出、最迫切的問題,為香港今後的發展指明了方向。

蔡毅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對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與社會各界人士提出四點要求:着力提高治理水準、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這些希望和要求,意義重大,內涵深遠,為香港發展提供了方向和動力。愛國愛港地區社團具有接觸了解社區較多的經驗,要結合社區和社團的實際,貫徹落實習主席提出的要求,充分發揮基層地區接觸社會基層,服務基層街坊的優勢,團結廣大鄉親鄰里會員,配合政府依法施政,與政府一道深入調查,打破舊框框,擺脫固有的小圈子,擴大接觸面,為香港盡快戰勝疫情,盡力解決住房、就業、推動經濟復甦、保持國際經濟中心地位,為「一國兩制」的全面落實與行穩致遠,盡地區社團的一份力量。

蔡毅表示,結合社區和社團工作的實際,他建議組織會員與社團朋友認真學習與宣傳習主席講話精神和駱主任要求內容,在社團內開展形式多樣的大學習,大宣傳,大落實活動。發動每個會員都為香港由治及興做一件實事。以實際行動,建設美麗香港。配合政府智慧城市建設,採用現代資訊綱絡化手段,更加精準善用政府的社會保障資源。

蔡毅指出,習主席強調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這些不僅是特區管治團隊需要做到的,亦是地區社團今後工作中的根本尊循。他建議改革優化政府地區行政管制體制和架構,強化和提高目前民政專員的職權和全面治理能力,讓專員在地區事務上有人事任免權和財政權,真正成為權責一體化的地區事務首長。地區社團要發揮社區優勢,在支持政府抗疫、搜地造屋、發展經濟、擴大就業、解決社區存在的民生問題等方面,盡力協助政府想方設法。

蔡毅指出,要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原則,在社團中樹立「一國」的堅定信念。要大張旗鼓地宣傳與維護中央的管制權威,在香港社會牢固樹立國家觀念。爭取得到地區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援,在服務上涉及到人生的方方面面,讓普羅大眾也認識到只有堅定「一國」原則,才能彰顯「兩制」優勢,才能保障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才能真正落實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只有把「愛國者治港」堅持好了,才有香港發展市民福祉,才能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與優勢。

蔡毅表示,在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歷史節點,我們堅決跟着習主席及特區新一屆政府迎難前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祖國的偉大復興,貢獻出我們的綿薄之力。

文匯網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7/07/AP62c69d67e4b033218a567965.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