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薛博然:凝聚愛國愛港力量 共建香港美好家園

薛博然:凝聚愛國愛港力量 共建香港美好家園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回歸25年周年慶祝大會暨第六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為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不竭動力。連日來,社會各界都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融會貫通。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和香江聚賢都是愛國愛港組織,也要發揮自身優勢,為建設香港美好家園作出應有的貢獻。

愛國愛港社團是建設香港社會重要建設力量的組織部分,是實現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有力依靠。特區政府開創良政善治新篇章,我們可以助一臂之力,首先是積極參與地區治理,發揮我們團結各界及工商專業人士的長處,切實提高參政議政的水準,出謀獻策,全情投入,善作善成,協助提升特區政府管治效能。

其次,在“排除民生憂難”方面展現更大擔當。香港累積了不少深層次問題和矛盾,市民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有很高的期望,他們盼望房子住得寬敞一些,孩子學習環境更好一些,就業機會更多一些,退休後有更好的照顧,這些要求再也正常不過。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這不僅是對特區政府而言,也是我們愛國愛港組織的責任,我們可以善用自身網絡和資源,協助特區政府解決住房、教育、醫療、安老等問題,積極投入,竭盡所能,為特區政府分擔,為市民分憂。

再次,香港的未來在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香港島各界聯盟成員來自各個界別,藏龍臥虎,他們開辦有各種實業,具備相當的模範和實力,為社會服務提供了有效的支援。香江聚賢的商業網絡遍及全球,不少成員紮根大灣區,既對國際市場有深刻認識,也熟悉香港和內地情況,完全可以起到橋樑的作用。發展創科是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的關鍵,在這方面我們有許多人才,包括創科方面的精英,為香港“招才引智”可謂當仁不讓。

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方面,我們也可以有所作為。失去了才知珍惜,經歷了前些年的風風雨雨,紛紛擾擾,我們更明白社會和諧的重要,香港亂不得也亂不起。穩定和諧是一切發展的前提,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包容共濟,求同存異,廣泛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大家的立場觀點可以不同,但出發點都是為了香港好,為了建設香港這個共同的家園;愛國是我們共同“顏色”,愛港是我們共同“陣營”。我們每一個人身體力行,深入社區,感染及帶動身邊人,真正做到有溫度、有真情,一定能消除隔膜,融化堅冰,互諒互讓,同舟共濟,劃出最大的愛國愛港“同心圓”。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已成立了二十三年,香江聚賢也已成立了十二年,與香港特區一起成長,我們將一如既往地關注和發展社會福利事業,舉辦文化藝術活動,加強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扶貧助學,推動改善長者、青少年、婦女醫療及社工等服務;我們也會繼續全面弘揚中華文化,守護香港核心價值,促進與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我們會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為指引,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紮根社區,擔當作為,不負人民,不負這個偉大的時代。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香江聚賢首席會長 薛博然

紫荊雜誌相關文章
https://bau.com.hk/article/2022-07/12/content_996452441054683136.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