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創業:堅持「一國兩制」 打好發展基礎

莊創業:堅持「一國兩制」 打好發展基礎

習近平主席發表「七一」重要講話,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戰略和全域高度,全面總結回歸25年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經驗,為香港發展方向提供了指引,高屋建瓴,內涵豐富,一錘定音,體現了對香港的全面支持,向香港大眾派下定心丸。

「一國兩制」由科學構想變為現實,並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完善,展現出強大生命力和制度優越性,幫助香港獲取非凡成就,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今天的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穩固,各項社會事業取得全面進步;金融系統保持穩健、資本自由流動、人才資源豐富、法治環境良好,這些都是「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下所創出的佳績。

習近平主席提出了「四個必須」,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習近平主席還向市民梳理了香港種種問題的根源,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顯示出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十分了解,看待問題也十分獨到精準。香港市民必須將習近平主席的殷殷話語落實為行動,才不負所託。「一國兩制」方針必須堅持,確保它不走樣、不變形,市民生活及商家營商都不需要對「一國兩制」有疑慮,這對香港未來發展極為有利。

制度定好了,方向有舵了,接下來就是全速前進。習近平主席具體提出「四點希望」,深刻展現了對香港的深厚情懷,切中香港市民的擔憂期盼,描畫了普羅大眾的美滿願景,極大地提升廣大香港市民對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

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香港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習近平主席希望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這強烈表達出習近平主席對香港青少年的重視和期望,希望青少年們能展望未來,珍惜和擁抱國家發展大局,為自己和國家奮力向上,創造出更好的成就。

新一屆特區政府的5年任期裏,正是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關鍵節點。在習近平主席及中央政府的關懷及支持下,在廣大愛國愛港人士的擁護下,相信行政長官李家超定能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團結一致,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克服困難,用好機遇,聯通世界,開創良政善治的新局面,為東方之珠添新氣象,譜寫新篇章。

莊創業 香江聚賢主席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7/16/AP62d1d028e4b033218a57f33c.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