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舉辦「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舉辦「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10月16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今日組織「共同觀看中共二十大開幕式直播」活動,特意邀請該會多名首長及地區人士出席喜迎二十大,並同場進行分享會,一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10月16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今日組織「共同觀看中共二十大開幕式直播」活動,該會多名首長及地區人士出席喜迎二十大,並同場進行分享會,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

今天上午10點開始,港島聯首長連同二十多位地區和屬會負責人於港島聯會所一同認真觀看二十大開幕式直播,對二十大的開幕和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報以熱烈掌聲,體現了大家熱愛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刻感情和歡慶二十召開的喜悅。

二十大上午會議結束後,港島聯理事長蘇長榮主持「二十大學習會議」,並在會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回顧新時代十年及描繪接下來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藍圖時,兩次提及香港,顯示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重申這為確保香港回歸后繼續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長期不會改變,給全體香港同胞帶來極大鼓舞,在習總書記報告精神的指引下,香港更加能開創更好的未來!同時,總書記亦報告中要求全黨、全國包括香港,要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准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蘇長榮希望大家認真學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並以此作為工作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為香港與國家的並肩發展,貢獻港島聯和大家的力量。

會長蔡毅指出,對於習總書記的工作報告感慨萬分,尤其國家在最近10年於黨的帶領下有了重大變化,作為中國人民是由衷的高興與自豪。而香港在中央的關懷與支持,亦成功衝破重重難關,落實「愛國者治港」,讓「一國兩制」開啟新的篇章,他並深信香港在國家的支持下,未來一定會發展得愈來愈好。

常務副理事長薛博然指出,國家過去10年完成了三大不平凡的成就,這一切是中國共產黨以及全國人民的努力成果;如習總書記所言,團結就是力量,當前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作為愛國愛港人士應當團結一致,一同為國家第二個百年目標,以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常務副理事長黃國平認為,過去5年,國家一直非常關注及支持香港的「一國兩制」事業,特別自2019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洞察形勢,英明謀劃決斷,黨中央以非常之舉解決非常問題,引領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開啟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各界定不負所望,今後必將「一國兩制」事業愈做愈好。

副理事長朱立威表示,報告中在多方面就國家未來的發展提出了發展策略及路線圖,提出要有高質量發展,當中特別重視教育、科技及人才,這方面更加值得香港學習,並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必定能繼續引領中國未來發展再創輝煌。

副理事長金鈴認為,報告中多次提及香港,顯示出香港在國家大局中擁有特殊地位,所以香港要有歷史自覺在,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中找准自身定位,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發揮重要獨特貢獻。

副理事長邱松慶指出,如習總書記所言,「一國兩制」是優良的制度,更是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的重要基礎,香港必須長期堅持,並要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當中發揮應有作用。

副理事長程莉元表示,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反映了中央對百姓的關懷之情,作為基層社團代表的大家應好好學習,加強走入群眾,關心市民,團結為港創造美好未來。

副理事長劉慶揚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的關鍵期,為此香港社會必須認真學習二十大精神,同時亦希望國家能繼續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副理事長陳磊明認為,習總書記在大會上多次提及港澳及「一國兩制」,同時亦有很多議題與大家息息相關,實在令人鼓舞,同時報告中處處彰顯以人民為中心的核心精神,更僅得基層社團學習。


另多名地區人士亦在會上發言,現場學習氣氛相當熱烈,與會者均紛紛表達出對國家進入「二十大」新征程的熱切期盼與展望。

港島聯北鰂地委會主任李莉表示,報告中提及國家未來5年及往後的發展藍圖,令人充滿信心與期待,相信在二十大的精神指引下,香港定能與國家一起乘風破浪,迎來更加繁榮富強的明天。

灣仔區議會主席黄宏泰認為,香港在未來日子有危亦有機,必須自身加緊「打好底子」才足以面對,特別是要做好青年人教育與培訓。

灣仔區議會副主席林偉文提到,香港社會要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始終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並持續發力,改善香港民生。

灣仔區社區幹事李文龍表示,報告中提及的國家發展成就確屬世界矚目,作為中國人民都應當感到自豪,並對未來充滿希望。

中西區社會幹事呂鴻賓提到,報告再度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方針不變,未來5年香港要做好自己,實現由治及興。

中西區青年代表胡偉雄則指出,國家未來發展相當強大,為香港年青人提供了廣闊舞台,相信大家只要敢闖就能闖出未來。


香港新聞網

http://www.hkcna.hk/docDetail.jsp?id=100191208&channel=4372


中國評論新聞網報導

http://hk.crntt.com/doc/1064/9/7/4/106497483.html?coluid=176&kindid=11720&docid=106497483&mdate=1019145908


紫荊雜誌相關報導

https://bau.com.hk/article/2022-10/16/content_1031288437159866368.html


華人頭條相關報導

https://www.52hrtt.com/xg/n/w/info/A1665470208252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