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文頴怡|來論|踔厲奮發續偉業 萬眾一心向未來

文頴怡|來論|踔厲奮發續偉業 萬眾一心向未來

百年大黨復興路,光榮勝利二十大。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開,香港750萬同胞和全國十四億人民同為大會的勝利開幕感到無比振奮,歡欣鼓舞。二十大是國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後,在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重要歷史節點召開的至關重要、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大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明確「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確定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踏步進入新時代。

香港各界也將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在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戰略思路及謀劃的指引下,積極投身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事業,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踔厲奮發 守正創新開新局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從理論和實踐結合上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重大時代課題,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近十年來的各項成績再次證明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的全面領導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只要堅定不移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就一定能夠確保全國上下擁有團結奮鬥的強大政治凝聚力、發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創新、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事實證明,在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的複雜局面之時,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用數據和成績帶領全國人民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1年中國GDP達到人民幣114萬億元,人均生產總值超過8萬1千元,進入中等收入人口超過4億人,貿易總值居世界第一。同時在脫貧攻堅上取得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奇跡,歷史性解決了減貧問題,2020年底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本人也為有幸就職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參與國家三年脫貧攻堅戰而感到無比自豪。

萬眾一心 乘勢而上啟新程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一國兩制」作為重要內容寫入其中。香港回歸25年的成績充分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二十大報告中對香港推進「一國兩制」論述,使得我們更加明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壯舉,落實中央全面管制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助香港實現由亂到治向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

習近平主席今年7月1日視察香港發表重要講話,「四點希望」體現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為香港創新局、開新篇注入了堅定信心和強大力量、指明了未來的努力方向。正如習近平所言,在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香港同胞從未缺席。國家在黨的堅強領導下長期以來積累的雄厚物質基礎、豐富人力資源、完整產業體系、強大科技實力及全球最大最有潛力的市場奠定了國家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也是香港能夠背靠祖國的強大底氣。香港各界一定要牢牢抓住國家給予的各項政策紅利及機遇,在黨的全面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朝着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宏偉藍圖邁進,繼續弘揚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同全國人民同心協力、攜手並肩,不斷開創「一國兩制」事業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添光彩!

文匯網相關文章
https://www.wenweipo.com/s/202210/16/AP634be14ae4b016f20c7e510d.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