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本會前往警察總部遞交公開信 強烈譴責旺角暴徒和支持警方執法

本會前往警察總部遞交公開信  強烈譴責旺角暴徒和支持警方執法

              29日凌晨爆發的旺角暴亂引發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本會理事長蔡毅偕同常務副理事長林懷榮,副理事長王延華、邱松慶、施清咸、陳磊明和麥志仁等首長和各屬會代表逾百人於2月15日到警察總部向警方遞交請願信,對暴徒目無法紀的行為作出強烈譴責,並全力支持香港警務人員嚴正執法。

              對於旺角暴亂引至數十名警員及記者受傷、的士無辜遭受破壞、販商攤檔被蓄意縱火,本會表示極度遺憾並對暴徒的目無法紀行為發出最強烈的譴責。香港乃是一個法治之區,絕不容許任何人以任何藉口去進行違法勾當,所以本會強烈要求香港警方盡一切努力緝拿暴徒,並交由司法機構加以嚴懲,以儆效尤,以息民憤。

              當看到數十名警員在執行職務維持本港治安時被蓄意襲擊,我們既憤怒又心痛;本會在此向各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並向在事件中受傷的警員及家人送上最真誠的問候和祝福,祈望各受傷警員能盡快康復。本會及各屬會亦全力支持香港警務人員嚴正執法,與全港市民為建立一個和諧穩定,可以安居樂業的香港而一同努力。

              蔡毅理事長接受訪問時表示,全社會都要強烈譴責暴亂的發生,他引述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所指,暴亂是極端分裂主義活動,也是對香港的司法制度的一種挑戰。 他指出,有反對派中人以市民對政府不滿、小販管理問題等為借口,為暴亂開脫,向社會發放錯誤信息,令人憤慨。他強調,不應以任何歪理來開脫並淡化暴動事件,一切掩飾都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他表示香港市民最大願望是社會繁榮安定,本會為進一步向社會弘揚正氣,已配合民建聯的呼籲,支持網站簽名和在全港各區設立街站收集市民簽名,鼓勵大家多站出來為社會公義發聲,譴責一切暴力的行為。

              林懷榮常務副理事長表示,很多人試圖將暴亂渲染為「官逼民反」,完全不合乎邏輯。他反問是否「官逼民反」便能不顧法治,打家劫舍、殺人放火。他指,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是次事件是有預謀的,希望警方能夠徹查到底,嚴正執法。

              王延華副理事長指,暴徒借幫助無牌小販來搞事,但實際上小販們沒有向他們求助。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一向以法治建全、社會繁榮發展穩定為榮,但暴亂事件中,暴徒打警察、縱火,視法治如無物,更有多名法律學者平時口口聲聲維護法治,但又聯署成立由大法官組成的調查小組,實際是在破壞法治。他表示,全港有逾12萬小販從業人員,均表示極力反對破壞社會秩序的事情再次發生,事關事件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意。

              施清咸副理事長稱,香港乃法治之區 ,絕不容許任何人以任何藉口去進行違法勾當,強烈要求香港警方盡力緝拿暴徒,司法機構加以嚴懲,以儆效尤,以息民憤。他向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並真誠問候和祝福受傷的警員。

              陳磊明副理事長稱,是次組織會員前來遞信,一方面是譴責暴徒,一方面是向受傷警員致以慰問,呼籲司法部門能像警方一樣,弘揚正氣,在執法時從香港的整體利益出發,嚴懲暴徒。他又讚揚警員在執法過程中克制,在暴徒的衝擊下仍克盡己責,維持社會秩序,保護市民生命財產。

              麥志仁副理事長表示,對此次事件的發生表示極度的痛心和憤怒。他指,因為暴行既挑戰了香港法治的底線,又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香港市民都不願看到有人以暴力造成他人受傷的行為,來解決社會的矛盾和紛爭,這既破壞了香港社會安定繁榮的局面,也給香港和國際社會帶來負面的影響。他強烈譴責部分政黨對此次事件的掩飾和美化,指事件反映出社會在法治方面應該加強教育。

 

活動相片: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