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張文嘉|來論|二十大指明香港發展方向

張文嘉|來論|二十大指明香港發展方向


備受世界矚目的中共二十大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盛大開幕。此次會議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道路上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

回顧新時代中國發展歷程,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進,取得了一系列驕人的成果,這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團結奮鬥贏得的歷史性勝利,是彪炳中華民族發展史的歷史性勝利,也是對世界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性勝利。習近平指出,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走過百年奮鬥歷程的中國共產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有力,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中國人民的前進動力更加強大、奮鬥精神更加昂揚、必勝信念更加堅定,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正信心百倍推進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深入推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無數的歷史經驗證明,中國共產黨發展至今所取得的成功,依靠的是人民的群眾的力量,依靠的是「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核心宗旨的堅定指引,依靠的是不斷順應時代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不斷變新。從側面反映了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也只有堅持共產黨的統一領導「中國夢」才會不斷延續。

「察視者智,馭勢者贏」。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在加速演進,在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中,審視國內國際現階段存在的問題,立足於國家自身發展定位,才能牢牢把握時代新機遇。習近平指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展在任何時期都是擺在第一位的,而每個發階段所面臨的處境又是不同的。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是我國現發展階段的首要目標,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習近平強調,必須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與此同時,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改革有機結合,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製,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製度,也是今後五年發展階段所需要著重把握的。審時度勢,與時俱進才能在時代的浪潮中,迎風前行。習近平對當前內外部形勢的深刻研判,為今後中國社會發展所提出的方針性策略,符合全體中華兒女利益,順應了時代的發展潮流。


習近平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香港作為祖國聯絡世界的橋樑,在國家發展宏圖中,具有不可替代性。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學習好、傳達好 、貫徹好、落實好二十大報告精神,把握「一國兩制」賦予香港的獨特性,利用香港自身優勢,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香港緊跟國際發展大勢,依托國家的強大支持,加大力度在科創領域、經濟領域、人才領域、文化領域的建設投入。按照行政長官李家超的第一份施政報告規劃藍圖,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實現香港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高度幸福感,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完成第二個百年目標,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香港所長,國家所需,在新時代新征程,建設安全、穩定、發展、繁榮的新香港。


紫荊雜誌相關文章

https://bau.com.hk/article/2022-10/19/content_1032300798419251200.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