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張文嘉|來論|學習二十大精神 影響深遠

張文嘉|來論|學習二十大精神 影響深遠


11月17日,香港40家政團社團聯合主辦「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積極參與到學習分享二十大報告活動,充分體現了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中国共產黨执政党地位的拥护和支持。以及「一國兩制」贯彻落实的堅定信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分享會上分別用了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團結奮鬥四個關鍵詞,精準闡述了二十大報告中核心內容。也正是這四個關鍵詞,完整解釋了香港人對於「一國兩制」在中國共產黨執政領導下的民族認同感與國家歸屬感的由來。


偉大變革的歷史性成就強化了香港人對中國共產黨執政的認同


過去十年,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國家實現了前所未有的發展,一系列偉大變革,強化香港人對中國共產黨及執政的認同。全面脫貧攻堅,國家經濟實力實現歷史性躍升,「一國兩制」實踐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共產黨在革命性鍛造中堅強有力,一件件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果更加有力的反映了國家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在勇於突破自我變革中不斷前行。可以見得回歸以來香港社會在「一國兩制」原則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保持了長久的繁榮與穩定,香港逐漸改變了以往共產黨階級意識的偏見,對於在中國共產黨的策略方針持有高度認同,尤其是在港區國安法成功落地以來,香港民主發展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性突破,從側面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對於香港民主創新變革的正確指導至關重要。駱惠寧主任從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從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高度在會上指出,「我們要從事關國家前途命運的高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使命任務使香港人國家認同感進一步提升


使命任務指明前行方向。只有全面把握新征程奮鬥目標和戰略布局,把握其展現的光明前景和必然趨勢,才能增強貫徹落實重大部署的自覺性和有效性。二十大報告中對中國未來發展道路做出了明確的指引,與此同時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正是中國過去十年的輝煌以及未來五年的目標,使香港人的國家認同感進一步提升。駱惠寧主任指出,「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也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希望大家從實踐和理論中認清歷史大勢,進一步增強對國家發展道路的認同和信心,進一步增強對『一國兩制』的戰略自信,認真落實二十大對港澳重大部署,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建設好香港這個共同家園,同祖國人民一道共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有清晰的道路和目標做指引,在困難與挑戰面前堅定國家民族發展道路的方向,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性優勢,定能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上劈波斬浪,奮勇前行。


戰略機遇讓香港人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信心倍增


面對新的發展機遇,香港人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信心倍增。「面對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階段相交匯的時代背景,只有增強歷史主動,善於發現機遇、把握機遇,才能贏得先機、贏得未來。」駱惠寧主任對於戰略機遇的闡述一針見血。國家的發展離不開香港,香港的輝煌離不開國家,在「一國兩制」的新實踐,香港擁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和機遇。二十大報告指出,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決定了人類前途終歸光明。應當看到,中國的發展正深刻影響世界格局演變,世界越來越離不開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等贏得了廣泛國際讚譽,彰顯了中國不斷增強的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不可替代性和角色重要性無庸置疑。在逐漸緩和的疫情發展態勢下,國家「復常」之路正在開啟,擴大對外交往與合作,加強多邊合作局面的構建時不我待。利用「一國兩制」制度性優勢,以「十四五」規劃中對香港建設道路為指引,促進本港改革創新,增強內在動力,同時加強與內地及海外多邊合作聯繫,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在港的動態循環發展,在合作共贏中釋放更大的能量。


團結奮鬥鼓舞香港人融入國家發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信心與鬥志


團結奮鬥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也是香港譜寫由治及興新篇章的必由治理。綜觀世界發展史及中國古今史,團結帶來的力量是不可限量的。在中國共產黨的強大向心力的驅使下,香港人對融入國家發展 ,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充滿信心。中國擁有十四億人口基數,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五千年的人文歷史底蘊,保持眾團結一心,務實創新,勇於挑戰的生命活力,定能共譜香港「獅子山精神」的新篇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榮光!


紫荊雜誌相關文章

https://bau.com.hk/article/2022-11/18/content_1043239902145261568.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