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文匯報|踴躍落區宣講 關懷基層未來|陳凱榮:以故事解讀重點引發共鳴

文匯報|踴躍落區宣講 關懷基層未來|陳凱榮:以故事解讀重點引發共鳴

港青二十大精神宣講骨幹培訓班日前結業 參訓青年身體力行

中共二十大報告勾勒了國家未來發展藍圖,描繪了人民幸福生活的願景,香港社會各界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學習熱情,不少港人不僅努力學懂吃透二十大精神,更希望成為二十大精神的宣講者、傳播者。「黨的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宣講骨幹培訓班」日前結業,多位參與培訓的青年代表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他們想透過自己的理解、經驗,向更多市民講解二十大報告中的要義;他們亦想用自己的關愛和真心,讓更多基層市民、年輕一代感受到中央對他們的愛護和燃起他們對未來生活的希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林熹

陳宏權:讓劏房戶看到希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是二十大報告釋放的重要內容。香港劏房戶的生活是香港社會關注的民生問題之一,香港新時代青年會創會主席陳宏權日前便與一些培訓班同學探訪約10個劏房戶,不僅關心他們的生活,亦向他們宣講二十大報告重點,讓他們透過二十大報告看到中央的關懷、未來的希望,並鼓勵住在劏房的年輕人奮發前進,改變命運。

陳宏權日前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描述一個劏房家庭的居住環境,一家四口住在約100呎的單位,一進門便看見上下格床、摺枱,而牆邊靠着的床墊,竟是就讀中三的女兒每晚打地鋪用的,而該單位因位處一樓,十分潮濕,這戶人家的女兒,即使學業成績不錯,但亦多少因家庭的環境而缺乏自信。

助青年了解灣區機遇

「宣講二十大精神不能泛泛而談,正如劏房家庭陷於如此困境,他們對一般宣講難感興趣,但是我們能以心傳心,攜手關愛弱勢,實踐二十大精神,群眾便會用心聆聽、感受我們的宣講。」陳宏權說,在宣講過程中,他們幫助居住在劏房的年輕人了解到國家全力支持港澳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港青未來發展機會將更廣闊。

「作為青年定要以身作則,貫徹二十大精神,深入、關愛基層、弱勢,以實際行動感召、鼓勵群眾體會中華民族團結奮鬥的力量,這就是最好的宣講。」他透露,自己將繼續與培訓班同學們身體力行,持續探訪基層,每月最少兩次探訪有需要劏房戶,幫劏戶學生補習英文、溫習功課,用行動令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深入民心。

高松傑:青年反響熱烈 望主動為國獻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熹)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高松傑作為青年宣講骨幹,參加了是次培訓,學以致用的他已經在線上線下作了多場二十大精神宣講。他日前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說,宣講過程中,自己感到最大的驚喜是願意主動了解二十大精神的群體愈來愈年輕化,他們愈發願意主動認識中國共產黨,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有位12歲青少年在宣講會開始之前便主動要求看二十大報告宣傳冊。這位少年說,自己在學校學習過相關的歷史和國民教育,對中國歷史十分感興趣,希望能在宣講會學習更多二十大報告精神中,有關中國共產黨的內容,增強對中共的認識和了解。

主動要求家長齊聽宣講

高松傑說,這樣的青少年不是個別情況,他發現更有愈來愈多的青少年會主動影響家長,讓家長帶着他們來聽宣講會。這些青少年說自己了解到國家和香港很重視青年發展,希望主動了解國家具體有什麼政策能夠令自己受惠,看看自己能在學業和未來事業方面抓住哪些機會,他們希望在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階段時,更主動尋找機遇,期望以後有能力為國家作貢獻。

他坦言,不少港人以往對中央文件、國家級重要會議的關注度並不高,但包括自己在內的很多人對今年二十大精神的關注度空前高漲,大家開始主動認識、主動宣講。他自己參加是次培訓,亦收穫頗豐,他表示會更精準地選取二十大報告的關鍵詞和精要,把二十大報告中的重點與關乎港人發展的最新一份施政報告相結合,包括以房屋問題為例,令更多人明白二十大報告與市民的生活質素、生活幸福息息相關。

高松傑宣講二十大精神的規劃陸續有來,他計劃組織培訓班的部分同學到學校宣講,讓更多市民感受到中國共產黨對港人的關懷和恩情。

陳凱榮:以故事解讀重點引發共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年輕人好奇、聰明,都想找準定位,把握機遇,故透過落區親近年輕人,以易入耳的方式,宣講自己對二十大報告的重點體會,助年輕人了解國家發展藍圖,自然吸引!」香港青年會主席、民建聯執委陳凱榮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如是說。他日前與培訓班同學落區宣講二十大精神時發現,由於二十大報告涵蓋廣泛,予一般市民難以理解、嚴肅等印象,但若青年透過分享自身範疇故事的方式,解讀報告重點,即能引起街坊駐足傾聽,引發共鳴,大家都受落。

近年一直積極從事青年工作的陳凱榮說,很多港青都很聰明,具有國際化視野,都很有志氣,希望力爭上游,自然想把握世界和國家的發展大勢,以找準定位,把握機遇。「譬如日前便有一位港大法律系四年級學生告訴我,自己將來定要考取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資格,所以對二十大報告十分感興趣。」

街坊反應熱烈 宣講超時逾句鐘

陳凱榮說,二十大報告作為國家發展的藍圖,內容豐富多樣。今次培訓班讓他學習到宣講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應聚焦於市民所關心、涉港議題的重點上,講大家都感興趣的,譬如二十大報告對「一國兩制」、香港不同產業發展的影響等。

上周二晚,他與20多位培訓班同學及地區服務工作者到柴灣興華邨平台舉行二十大精神研討活動,向街坊宣講二十大報告重點。他說,這次活動原定舉行約一小時,但因活動參加者反應熱烈,踴躍分享看法,更引來數十名街坊駐足收聽,超時至兩個多小時才結束。

當晚有一位帶着小朋友的年輕家長路過,聽到他們的宣講,便立即與小朋友坐在一旁收聽,直至活動結束,於是他便與培訓班同學、立法會議員梁毓偉上前與他們打招呼,交流看法。「這位年輕家長說,自己一直有興趣了解二十大報告,只是以往所接觸到的宣講比較嚴肅,這次有青年落區宣講令她感到很親切,較易入耳;而小朋友很好奇,平時很少看到有這麼多哥哥姐姐走進社區,更聽見有講者利用自身金融、航天的背景解讀二十大精神,便覺得很有趣。」

陳凱榮說,這次落區的反響不錯,反映市民對青年宣講二十大精神的需求殷切,意義重大。而他未來定會與一眾培訓班同學、青年朋友攜手合作,包括他正計劃在地區舉辦以親子為對象的假日宣講活動;印發二十大精神年曆卡;組織不同社區服務活動,吸引港青參與,並在活動中加入學習二十大精神的元素等,透過積極的宣講,提高市民的國民身份認同,感召年輕人貢獻國家,服務社會。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12/13/AP639792d4e4b0e80f8119ce8e.html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