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文頴怡|來論|護國保家安民心 增加動能萬事興

文頴怡|來論|護國保家安民心 增加動能萬事興

全國港澳研究會主辦的“保證香港國安法準確實施”專題研討會13日在京舉行,會上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致辭時全面系統回顧了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以來香港實現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歸納全面準確實施香港國安法需要把握好的“五項原則”,為香港社會各界提供了範例參考和行動指引。14日國務院宣布任命鄭雁雄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15日鄭雁雄主任發表新春賀詞,當中就“如何增强“興”的动能”分享三點看法,第三點中提及香港已逐漸遠離泛政治化的漩渦,“愛國者治港”社會基礎更牢了,社會上求穩定求發展的共識更強了,創業興業需要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治”的局面,堅定維護憲法、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凝聚起團結奮鬥的強大合力。國安法作為香港重回正軌、未來興旺發展的保障基石,香港社會各界必須牢記夏寶龍副主席所言,開放發展必須在國家安全的前提下才可實現、才可持續。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處理好這個問題尤為重要,在全面準確實施香港國安法過程中必須牢牢把握的一點。

國安家安才能心安 雙重機制體現信任尊重

特首李家超14發聲明歡迎鄭雁雄出任新職並在聲明中表示鄭雁雄2020年擔任國安公署首任署長以來,帶領國安公署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與香港特區國安委有效協調,監督、指導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正如夏寶龍副主席所說,香港國安法護國安、保家安、得民心,已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守護神”,鄭雁雄主任來自國安公署的履歷將同樣為香港社會注入安全感及正能量。國安法從制度上為“一國兩制”保駕護航,同樣從管理架構的人才上,具有國家安全系統工作背景的領導將能夠在國家安全事務、在準確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制權、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帶領香港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從制度到人建立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雙重保障機制。作為國安法最大特點之一,“雙執行機制”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高度信任和充分尊重,在中央及香港設立各自層面的執行機制職責分工和案件管轄權,形成互補、協作和配合關係,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完整的制度和機制。實踐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香港國安法實施得越好,香港社會就越穩定、越安全,香港廣大居民的權利和自由就越能得到保障,民心安定香港才能在繼續大踏步前進的發展進程中走得更快、走得更穩。

珍惜來之不易的“治” 增強奮發作為的“興”

本月初特首宣布首階段通關為香港帶來了新年首個大禮包,在走出疫情陰霾的當下,最為市民所津津樂道的,莫過於“香港返來了”。夏寶龍副主席在致辭中同樣提到,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恢復良好社會秩序,大家熟悉的香港回來了。現在香港市民更加深刻體會到“安”之重要,“安”來才能“福”來。只有築牢國家安全屏障,香港才有信心和條件對全世界更加開放,以更高水平的國家安全護航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國安法在港的順利實施體現了從“治”的層面特區治理呈現出嶄新氣象,接下來香港社會新年的新任務、新功課,就是如何能夠朝著鄭雁雄主任分享的三點看法,從“興”的層面為香港未來發展繼續注入動能。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有國安法的保駕護航,有全體香港居民的團結奮鬥,香港先天的制度優勢加上十四五規劃中八大定位的後天地位優勢,必將讓世界看到一個以全新面貌騰飛的香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貢獻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香港新聞網相關文章
http://www.hkcna.hk/docDetail.jsp?id=100256857&channel=4662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