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南區建設力量、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南區地區委員會及南區民政事務處 合辦 南區各界 - 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南區建設力量、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南區地區委員會及南區民政事務處 合辦

南區各界 - 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南區建設力量、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南區地區委員會及南區民政事務處為了讓南區社會各界人士可以更深入了解全國兩會精神,於2023年3月20日假華貴社區會堂舉行「南區各界 - 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出席活動嘉賓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南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南區建設力量召集人朱立威、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蔡毅、全國政協委員 立法會議員 管浩鳴、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南區地區委員會主席彭兆基及立法會議員陳學鋒。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南坡在表示兩會已圓滿閉幕,取得了豐碩成果,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具體安排、奠定堅實基礎。此次兩會最受關注、最振奮人心的是,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主席掌舵領航,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

分享會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南區建設力量召集人朱立威表示香港大眾需要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制度的獨特優勢,香港一直側重學習西方知識,深受西方文化影響,令大部份香港人對國家缺乏正確的認知和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國創新理論的根本,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正是因為傳承了中國人民在長期生產生活中積累,形成的看待世界、看待社會、看待人生的獨特價值體系、文化內涵和精神品質,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制度的獨特優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蔡毅及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在分享會中提到全港各界要以兩會精神為指引,準確把握香港貫徹落實兩會精神的最基本立足點,目標明確,信心堅定人,把兩會精神落實到建設更美好國家和香港的行動上,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巨大優勢,運用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發揮香港應有作用、 再創新輝煌。

全國政協委員 立法會議員 管浩鳴和立法會議員陳學鋒表示我們必須要強調只要把握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香港機遇,把握好香港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的方向路徑,把握好新階段關鍵期香港必須深入反思的關鍵問題,香港就一定能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掌握機遇,以此好好發展,在未來為祖國、為香港和為人民貢獻。

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提到回歸以來,全賴國家的堅強後盾,香港乘風破浪,蓬勃發展。特別是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香港的發展踏上新臺階,邁向由治及興的嶄新階段。誠如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所言,在國家邁向現代化強國的道路上,香港是見證者,亦是參與者,更是貢獻者。香港與國家血脈相連,在中央領導和支持下,必定能夠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座談會有合共約250人出席,參加者在會上踴躍發言,交流對兩會精神的心得,場面熱烈,氣氛高漲,各位獲益良多。參加者表示今次分享會令他們能夠全面領會全國兩會精神,定必繼續共同努力將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