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灣仔會埸座無虛位 同心學習兩會精神

灣仔會埸座無虛位 同心學習兩會精神

由灣仔民政事務處及灣仔區各界協會合辦的「灣仔區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於3月23日進行,在灣仔各區社區幹事的密切配合下,灣仔區把深入領會貫徹兩會精神作為香港由治及興工作的原動力。分享會內容扼要精彩,多名市民在分享會開始後仍到場旁聽,現場不但座無虛席,工作人員更需要頻頻增加座位。

「灣仔區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啟動禮邀請多名地區及教育界別人士出席支持,並擔任主禮嘉賓及演出嘉賓,包括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李慧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蘇長荣、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灣仔民政事務處專員張雁伶、灣仔區各界協會主席鄭承峰、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灣仔地區委員會主任劉珮珊。

灣仔民政事務處專員張雁伶致辭時稱,從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中被定位為國家「八大中心」,可見國家對香港的高度重視。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的最高原則,而一國兩制則是香港創造無限擴闊發展的基石。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的優勢便會愈明顯。因此在地區上,亦要努力增進市民生活品質,讓他們可以切身感受到一國兩制發展所帶來的好處。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李慧琼分享時,以自身的開會經歷作例子。她指在兩會開會期間,因為會前的準備工作及提案討論,使她在京期間甚至忘記了週末,而工作人員在會後,亦會將她的提案轉作文字,供她校對後簽名作實,這正是中央重視香港的一個側證。此外,諸如最高檢察院及最高法院的工作報告制度等,都是值得香港學習的地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指,正如西方有西方的歐美式選舉民主,中國同樣具有自身的全過程人民民主。而中國在短短幾十年間,由一個半封建封殖民的落後國家,一舉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及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吳秋北同時亦希望透過不同的宣講工作,推動香港青年成為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並具有正向思維的愛國愛港新一代。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蘇長荣稱,自2019年修例風波起,香港近年的發展道路崎嶇不平、寸步難行,但國家始終是香港堅實的後盾。從抗疫期間中央對港的物資供提工作可看出,中央對香港不但有國家發展的規劃,更有同文同種的關懷,而這種關懷是無微不至亦沒有停滯。而香港亦需要反思,如何能對國家的照顧作出回應,一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出席活動的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王卉副部長,灣仔區議會主席黃宏泰、副主席林偉文、議員李碧儀;灣仔區各界協會秘書長王猛、幹事鄧小梅、李文龍、吳澤森、鍾嘉敏、莫繡安,以及委員吳樹燊、陳巧莉、林奕、趙頴威、朱少麗、何進良、陳志成等,以及一眾熱心國家事務的灣仔區居民。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