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譚鐵牛主禮五四酒會 勉青年擁抱國家

譚鐵牛主禮五四酒會 勉青年擁抱國家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政協青年聯會5月4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暨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成立5周年會慶酒會」,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主禮並致辭,寄語青年發揚「五四精神」,求真務實,砥礪前行,擁抱祖國和香港發展的新時代。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譚錦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以及眾會員出席。

譚鐵牛在會上表示,今年正值五四運動100周年,令他不禁想起青年歲月,在21歲時離開中國,在英國生活了13年,對於愛國有刻骨銘心的體會。

        他說,五四運動留給後代最寶貴的精神就是愛國主義,希望青年能發揚「五四精神」,求真務實,砥礪前行,擁抱祖國和香港發展的新時代。

向青年委員提三點希望

        他同時向青年政協委員提出三點希望:第一,要不忘初心,做傳承愛國愛港精神的表率,希望青年政協委員能樹立遠大理想,傳承和發揚父輩的愛國愛港光榮傳統,團結引導青年朋友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第二,要勇於擔當,做創新創業的先鋒。現在是國家發展的最好時期,既面臨着難得的建功立業人生際遇,也面臨着天將降大任於斯人的時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香港「一國兩制」進入了新的發展時期,大家要圍繞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第三,要深入社會,做團結凝聚香港各界青年的中堅。他希望大家能給青年人搭好平台,也希望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能扎根社會和青年,聯繫和服務香港廣大青年。

劉江華讚港政協青年貢獻

        劉江華讚揚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在成立5年間不斷成長,廣泛吸納青年政協委員、企業家、專業人士及社團領袖,開展了一系列認識國家、關心社會的活動,引導青年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青年發展平台。

        他又指,青年發展是特區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致力培養青年成為擁有積極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具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新一代。他期望青年能多學習、多了解「五四精神」,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譚鎮國冀聯會踏新台階

        譚鎮國表示,該會於2014年5月4日成立,旨在承擔起青年人的責任和使命,傳承和弘揚「五四精神」。未來,該會一定會繼續努力,凝聚青年,服務社會,與國家和特區政府並肩作戰,共同為國家、為香港的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他期望社會各界能繼續支持該會工作,也希望各會員朋友更積極參與政青的活動,攜手努力,讓政青的發展踏上新台階,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大的發展平台。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5/09/CH1905090036.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