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榮星:推銷香港準確到位 聯通國際創造機遇

蔡榮星:推銷香港準確到位 聯通國際創造機遇
蔡榮星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好的商品,有合適及到位的宣傳,能暢銷市場,風行全球。作為亞洲的東方之珠,準確到位的向外宣傳,攸關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

近日,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到訪美國三藩市,作為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的香港特區代表。陳茂波除了出席APEC財長會議外,更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中獲安排坐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鄰座,兩人在開會前有近四分鐘的互動交談。

陳茂波此行除了出現APEC會議外,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與當地企業和商界代表接觸,講述及說明香港現今在新階段的經濟發展方向和機遇。從陳茂波的行程安排中,便能看得出當中的細心安排。例如與初創企業、風投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午宴,旨在介紹香港現今的營商環境,除了普通法制度、聯繫匯率制度和國際聯繫外,更重要是背靠祖國、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等,正如陳茂波在介紹中所言:“(香港)是外資開拓中國及亞太區市場的首選落戶點。”

美國西部三藩市一帶,是美國以及全球其中一個高新科技的重鎮。在陳茂波今次的行程中,參觀當地的科技企業,並重點介紹了香港在吸引企業、招攬人才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希望有更多企業來港落戶和共同發展。陳茂波落力的宣傳推銷,當地企業代表反應也相當正面,更有企業代表指正積極考慮在港成立研發中心和區域總部,以發展亞洲的業務。

正如陳茂波司長在其網誌所言,此行有三個工作,包括希望能夠與各經濟體的政商領袖介紹香港在金融和創新科技發展等方面的新機遇;透過與不同經濟體的雙邊會談,擴大朋友圈,加強對彼此發展方向和重點的相互了解;以及到訪當地企業並與工商界人士會面,介紹香港的優良營商環境,鼓勵他們來香港發展業務和尋找合作夥伴,共拓商機。

香港雖為亞洲數一數二的國際大都市,但特區政府為打造高科產業的新經濟環境所推出的“搶企業”“搶人才”的引資引才新政策,可能各地外企較少有機會了解及接觸到。陳茂波今次化身成“推銷員”,向各個經濟體的政商領袖及不同的企業代表介紹香港,既到位又顯示出誠意。接下來,特區政府將在香港迎來香港金融管理局—國際結算銀行高級別會議,以及在十二月初,沙特阿拉伯的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將在香港舉辦“PRIORITY”亞洲峰會。特區政府一眾官員無論在“主場”或者是“作客”,都積極做到聯通國際、廣交朋友。香港在新時代新形勢,準確到位的向外宣傳,攸關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