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朱立威:投票點亮希望 共築香港未來

朱立威:投票點亮希望 共築香港未來 
朱立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

香港第七屆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尚余不足一個月,此次選舉有著極其特殊的意義,它標誌著香港即將完成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最後一塊拼圖,標誌著香港政治發展的重要轉折點,是香港民主政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第七屆區議會選舉,不僅是推動香港地區治理體系完善、提升基層治理能力的關鍵一步,更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由治及興」的重要實踐,其結果緊密關聯著每一位市民的切身福祉,事關香港的整體利益。投票選出最合適的賢能愛國者,是所有愛國愛港市民的共同責任。特別是各方面代表人士和特區管治架構成員,更應當發揮表率作用,引領市民積極投身選舉,共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本屆區議會選舉與往屆不同,往屆區議會選舉過程中,部分亂港禍華分子及外部勢力對選舉的干擾與濫用令人警醒。相較之下,本屆選舉在制度和執行方面均有明顯改進,為避免本次區議會選舉被政治化,確保其非政權組織的特性,特區政府設立了區議會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確認區議會選舉的候選人資格,確保區議會選舉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早前區議會資審會已確認399名候選人的提名均屬有效。

在新制度的光輝照耀下,本屆區議會選舉展現出了前所未有的良性競爭氛圍和風清氣正的選舉文化。在這嶄新的選舉格局中,「區區有競爭」的理念深入人心,候選人之間公平競爭,比拼品德、政綱、能力、幹勁,各展所長,一改上屆選舉的種種亂象。這樣的競爭,既是對候選人自身的嚴格審視,也是對選民負責任的態度,它激發著每一個人,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以更積極的姿態投入社區建設。相信新一屆區議會定可以代表不同階層的市民推動社區的發展與完善地區治理,充分發揮好「上情下達,下情上通」的橋梁作用。

更值得一提的是,為方便內地港人參與投票,特區政府特意在上水兩所中學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此舉不僅方便在內地生活的香港市民參與投票,同時也為區議會選舉的參選者創造了更加公平的良性競爭環境。

重塑區議會制度的目的,在於選賢任能,實現良政善治。參選人的競選表現,無疑是衡量其履職能力的重要參考。選民們應當關注選舉,認真對比各參選人,積極投票,從而選出真正能為民辦事、有效推廣落實政府政策的愛國者。筆者在此呼籲所有香港市民在12月10日的投票日積極參與投票,將投票視為一項權利和責任。每一票都將影響市民和整個社區的福祉,請大家攜手共進選出真正符合市民心意的愛國愛港的區議員,為香港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