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葉建明:抵制破壞區選行為 確保香港由治及興

葉建明:抵制破壞區選行為 確保香港由治及興

葉建明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呈現出前所未有的新氣象。但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平靜的河面有暗湧,海外媒體高調地關注將於12月18日開審的黎智英案,讓我們從中聞到了異乎尋常的硝煙味。與此同時,潛逃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與外部勢力勾連,針對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大做文章,試圖破壞香港社會穩定。他們煽動港人抵制區議會選舉,有人竟然厚顏無恥地以2019年區議會選舉相比較來詆毀本次選舉。

但是,這些人恐怕忘記了他們對香港所犯下的昭昭惡行。2019年的黑暴,是香港永遠的傷痛,也是港人永遠不會忘卻的記憶。那一年,港人突然發現,不僅多年崇尚的民主法治被粗暴踐踏了,普通人連自己的基本人權都難以保障:在街頭,只有黑暴才有「發言權」;在天橋上,鋪天蓋地的「連儂牆」容不得一句反對的話語。民眾一旦發出不同聲音,輕則遭謾罵毆打,重則被火燒。

因為黑暴肆虐,港人的一些基本自由都難以保障。那時的香港街頭硝煙四起,全港八成多的港鐵站被焚燒、搗毀。銀行、商舖被砸竟成為常態。市民每天上班途中或外出,不得不首先了解當天黑暴可能出現在什麼區域,公共交通是否還在運營。

世界各地發生「顏色革命」時,第一個受害者就是真相。香港也不例外:「太子站打死人」、「被捕者在警署被輪姦」等謊言滿天飛,成為政治病毒瀰漫在香港上空,令多少涉世未深的孩子深受荼毒,以身試法,誤入歧途。那時多少人夜不能寐,為黑暴下的香港何去何從擔憂。

正是港版「顏色革命」的暴力與瘋狂,令2019年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被騎劫。正如黎智英那句「為美國而戰」暴露其煽動黑暴真實企圖一樣,亂港分子的一句「本次區議會選舉港人將改寫香港歷史」,暴露其妄圖通過選舉搶佔區議會平台,進而奪取香港管治權的圖謀。

從今天回看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其間多少荒唐違法之事:黑暴煽動下的亂港者,亢奮地參加區選,服務地區居民根本不在他們考量中。他們可以恣意妄為地以「打擊建制派」為由進行眾籌,進而將資金中飽私囊;他們在選舉日怪招迭出,包括用反覆排隊等多種方式阻礙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的選民投票,公然破壞選舉的公平性;他們利用選舉制度的漏洞當選後宣稱,「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其辦事處,拒絕為不同政治觀點的居民服務;他們甚至在會議上唱「獨」歌,為「港獨」張目。

當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這些亂港分子作鳥獸散。3年疫情,在社區最需要服務之際,能看到這批藉黑暴之勢進入區議會的人悉心服務社區居民嗎?

歷史不能忘,也絕對不能重演。今天,香港走向由治及興新時代,在完善地區治理上,我們需要痛定思痛,警惕任何破壞香港穩定的行徑,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區選。服務社區居民福祉,是完善地區治理,改革區議員產生辦法的宗旨,我們完全有理由有條件向外界展現香港地區選舉的公開公平和優質民主。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