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工商界愛國愛港 有擔當善作為

莊紫祥:工商界愛國愛港 有擔當善作為

莊紫祥 全國政協委員、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中共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在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上致辭,對本港各界包括每位市民提出非常明確和針對性希望,夏寶龍主任強調,現在,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已經有了堅實的制度保障。在新形勢下,如何把愛國愛港的滿腔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把「愛國者治港」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夏寶龍主任希望香港工商界作為推動香港繁榮穩定的主力軍,應以促進香港高質量發展、踐行社會責任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

香港工商界心繫國家,有着悠久的愛國愛港傳統。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不久,香港工商界不畏打壓,支持國家打破西方封鎖,為國家發展輸入最需要的物資;國家改革開放後,香港工商界以敢為天下先的魄力和勇氣,回內地投資興業,引進資金、技術、人才;到如今國家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現代化強國,香港工商界積極發揮與世界各國各地商貿交往密切、熟悉國際商業操作所長,貢獻國家發展所需。在國家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不同發展階段,香港工商界都作出獨特貢獻,功不可沒。

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同時香港是國際金融、經貿中心,工商界在香港創業創富,創造大量就業職位,保持和諧勞資關係,不遺餘力支持各項公益慈善事業;更可貴的是,工商界始終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修例風波中,工商界堅定反對「港獨」黑暴,堅定支持中央採取標本兼治措施為香港撥亂反正。在今年剛結束不久的區議會選舉,工商界全力投入,大力呼籲員工、家人、市民踴躍投票,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事實證明,工商界在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社會和諧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獲得社會各界充分肯定,當之無愧是推動香港繁榮穩定的主力軍。

如今香港進入「愛國者治港」新階段,香港經濟民生發展不僅重回正軌,而且加速前行,特區政府全力「搶企業」、「搶人才」,大力推動創新轉型;香港與內地的融合發展更緊密,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進展喜人,《前海總規》、《橫琴總規》、《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建設三年行動計劃》,以及本港的「北部都會區」等一系列灣區一體化規劃接連出台、穩步推進落實,給工商界帶來源源不絕的商機。

香港工商界對國家和香港前景充滿信心,全力以赴支持國家和香港建設,厚植家國情懷,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勇敢擔負起推動香港繁榮發展的時代責任,主動協助灣區內地城市實現高標準規則、管理等制度開放發展,攜手擔當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樞紐,積極引入海外企業、資金、人才,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灣區,更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共商共建中實現共贏發展,做到「富而有責、富而有義、富而有愛」,在香港由治及興中發揮更大作用。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